山师大学城实验学校举行“红心向党、唱响校园”红歌合唱比赛活动

2021-05-28 12:15:35 来源:  作者: 李开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开元 济南报道

  5月27日,山师大学城实验学校举行“红心向党、唱响校园”红歌合唱比赛活动。“一首红歌一段历史,一首红歌一面旗帜。”嘹亮的歌声充满了整个校园,师生传唱红歌,铭记红色历史,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时代主旋律,用真挚的歌声回顾党的革命时期的峥嵘岁月,讴歌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

  活动现场,同学们释放激情,唱响红色经典,用自己激昂的歌声尽情抒发着对祖国的热爱和对革命先烈的缅怀,用最嘹亮的歌声,最优美的旋律,共同追忆那段烽火岁月,表达对祖国妈妈最美好的祝愿和对未来的展望,表达对党啊母亲最真挚的热爱和祝福。

  “我心中的祖国是歌,是一首首扣人心弦的歌。歌中有屈辱,有不屈,有悲壮,有奋斗;祖国的歌音调不同,但是旋律相同,激发人们昂扬奋发,努力前行!在她的歌声中,历经70多年的岁月,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

  “我心中的党是曲,它是一首历经百年沧桑的旋律曲,曲中铺就了百年奋斗路。她是最亲爱的母亲,滋润着祖国大地,她始终是中国人民的守护神,保护着我们永享和平,永享幸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每当我唱起这首歌,就不禁想起了流传已久的那些往事,那些抛头颅、洒热血革命先辈们,激励着我努力学习,不断前进。”

  整场比赛,唱出了学子们的青春热血,唱出了学子们的家国情怀,唱出了学子们的时代豪情。

  “红歌是一种呼唤,是激励我们继续奋斗的号角。在一次次的歌颂祖国的活动中,定会在孩子们的心中撒下爱国的种子,提高孩子的爱国意识、增强爱国情感、陶冶爱国情操,从而激发孩子们的爱国热情。红歌不仅对孩子是一种教育,更是一种红色精神的回归。红歌的魅力,红歌的精神,在我们山师实验人身上,会得到更加完美的诠释。”山师实验学校校长邵胜林说。

  山师实验学校自2017年9月,由山东师范大学与长清区政府部门合作,采取“大学—政府—学校”合作办学的模式创建起来的。学校历经四年建设,得益于借势发展、优质教育资源共享,迅速成长为区域示范性、样板式学校,得到社会广泛认可和好评。

  据悉,“红心向党、唱响校园”歌咏比赛是山师实验学校“红色课程”文化体系建设品牌之一。学校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聚焦核心素养、实现智慧教育”为课程理念,以“基础课程校本化改造,拓展课程系列化开发,研究课程专业化发展”为课程策略,构建多元领域、多元层级的立体课程体系,按照“本土性、传承性、发展性、创新性”的原则,确立学校的“红色育人”主题,实现红色校本课程的创生价值, 将红色文化基因融入课程教学, 将红色文化内化为学生日常行动, 与学校社团活动有机融合, 与校外实践活动相结合, 与学校德育活动有机结合,养心育德 培根育能,“让学生享受课程,让课程成就学生”,实现“为每一个孩子精彩未来奠基”的办学理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开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