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政法学院与长清区司法局签订教学科研合作共建协议

2021-06-03 20:44:0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赵晓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晓丹 济南报道

  6月1日上午,长清区司法局与齐鲁工业大学政法学院“教学科研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在区司法局四楼会议厅举行。 齐鲁工业大学政法学院副院长赵金国、马云华,长清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勇出席签约仪式,齐鲁工业大学政法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区司法局机关及部分司法所长代表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长清区司法局政治部主任何长宾主持。

  在签署仪式上,王新勇介绍了长清区司法局基本情况和当前全区司法行政工作所取得的实效。他表示: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开展教学科研战略合作开启了崭新篇章,期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沟通,因缘而聚,务实而为,紧密结合青年学生和长清地方司法实践需求,策划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具有时代化、规范化、常态化的创新体系,打造出具有长清特色的校地共建战略合作品牌,区司法局将本着“资源互享、优势互补、发展互助、共赢互利”的原则,与齐鲁工业大学政法学院建立长期、紧密、有实效的合作关系,有效提升长清司法行政工作水平,优化公共法律服务质量,帮助学校培养面向社会、贴近实际的高素质应用型法律人才。

  双方共同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会建立并发展友好合作关系,深化地方司法行政机关与政法院校在法学理论与基层法治研究、教育培训与社会实践,以及推进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深度交流协作,实现理论与实践的良性互动、人才的合作培养、校地双方的互惠共赢。

  赵金国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及人才培养上的精准定位,他表示此次双方教学科研合作共建协议的签订是齐鲁工业大学政法学院与长清区司法局深化校地共建工作发展的具体实践行动。期待通过本次合作,逐步建立长效机制,为学校服务地方法治建设创设有效载体,同时为学校教学实践提供良好的实务资源和实践指导,让大学生得到更具体的法学实践和锻炼。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齐鲁工业大学政法学院与长清区司法局一定能在深化合作共建中结出丰硕成果。

  双方共同为“教学实习实训基地”揭牌,此次揭牌标志着为进一步提高政法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也为政法学院服务长清区司法行政行业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有助于双方实现资源互享、优势互补、发展互助、共赢互利的合作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