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平安中心幼教集团开展防汛救灾应急演练

2021-06-17 11:33: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鸿如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鸿如 通讯员 王琛 济南报道

  夏季来临,为切实加强幼儿园的防汛安全工作,提高师幼的防汛意识,正确掌握防汛逃生方法和技能,近日,长清区平安中心幼教集团开展防汛救灾应急演练系列活动。

  演练前,各班老师对幼儿进行了有关防汛知识和安全知识的教育,让幼儿掌握正确的躲避方法,克服恐惧心理。随着警报声响起,防汛应急演练正式拉开序幕。各班教师第一时间断电,保安人员迅速将沙袋运到幼儿园门口,作为第一道防线。老师将幼儿迅速有序地转移到安全地带,并及时清点、上报人数,确保幼儿与教职工安全无遗漏。

  此次演练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幼儿园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增强了全园师幼防汛应急避险自救能力,同时也将幼儿园的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教学活动中,为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