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筑起安全防线,槐荫公安持续开展“护学岗”活动

2021-06-25 14:54:32 来源: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 曹莎莎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安保工作,近期,槐荫分局张庄派出所持续开展“护学岗”活动,切实提高校园周边治安防范水平,保障辖区在校师生安全。

  期间,派出所民警、辅警立足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学生上学、放学高峰时段,联合学校安保人员开展“护学岗”工作,确保校园周边安全,民警针对学生上、放学时段内车流、人流集中的特点,积极维护交通秩序,引导校门口家长、学生不聚集、不扎堆,保障师生有序入校、放学。其次,坚持“静态驻勤、动态巡逻”的模式,加强校园周边社会治安巡逻,对校园及周边的可疑人员、可疑车辆以及可疑事件进行重点盘查,确保校园师生的安全。最后,民警与学生家长和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征求意见建议,宣传“反电诈”“防非吸”等安全防范知识,提高了家长和群众的防范意识。张庄派出所主要负责人同校方负责人还就加强警校合作,全力提升校园安全防范能力水平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交流探讨,并征求意见建议。

  “护学岗”活动的开展,及时消除了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为学校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安全防线”,有效预防了校园案事件的发生,赢得了师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张庄派出所民警的规范执勤,树立了槐荫公安良好形象,切实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开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