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战"疫"】长清区崮云湖街道:“四个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10 17:05:34 来源: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 蒲菁

  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长清区崮云湖街道积极主动作为、全力谋划部署、狠抓工作落实,坚持群策群力、群防群控,通过“四个精准”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精准指挥,强化落实到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崮云湖街道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市、区会议精神和领导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街道疫情防控工作,调整补充疫情防控专班,抽调认真负责、业务精英10余名机关干部带15名大学生志愿者协助辖区派出所随访摸排,明确宣传、排查、上报数据等工作责任。会议要求各责任人以身作则、带头履职,坚守疫情防控岗位一线,服从“战时”调配。

  精准排查,强化排查到位。崮云湖街道领导干部、机关干部、大学生志愿者,各社区(村)两委成员及辖区派出所的干警们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对本区域外地返济人员进行摸排比对,核实14天行程。各村(社区)安排专人,对执行7天居家健康检测的人群,签订告知书,政策全部告知到位。面对人员信息不健全、追踪对象的不配合等困难情况,工作人员依然耐心细致的讲明道理、继续工作,大家纷纷表示“只有我们排查得细致彻底,才能保障整个辖区居民的平安健康”。

  精准宣传,强化宣传到位。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紧迫形势,崮云湖街道在宣传上不断加码升级,持续发力。街道利用微信公众平台等网络平台,宣传推送疫情防护措施,更新疫情防控相关信息,提醒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和自我健康监测。同时,各社区(村)通过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标语横幅,设置提示牌,引导社区居民配合防疫工作。

  精准接种,强化接种到位。崮云湖街道快速反应,整体部署,排查隐患,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以责任和担当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全面启动12-17周岁人群新冠病毒疫情接种工作,全力引导居民主动接种疫苗。同时,依托微信公众号,社区微信群,每日及时告知居民疫苗接种时间地点及注意事项,进一步服务居民,方便居民,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下一步,崮云湖街道将继续坚守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把好防疫关,守好安全线,维护好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初审编辑:李开元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