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战"疫"】“疫”不容辞,迅速响应 长清区平安街道全力推进,筑牢疫情防控墙

2021-08-10 17:05:39 来源: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 刘雪婷

  近期,长清区平安街道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会议,传达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行分析,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全街道上下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性,全面进入防控状态,各管理区、村居(社区)严格按照防控规程抓好工作落实。

  各管理区、村居(社区)相关负责同志通过喇叭广播、深入辖区等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活动,不扎堆、不聚集,尽量不去或少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立即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同时提醒广大群众强化疫苗接种,对疫情保持高度关注,及时了解各地风险等级,近期非必要,不去中高风险区及发生本土疫情的地方,如有中高风险地方返乡人员,要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和单位报告相关情况,并立即到辖区指定地点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街道加强重点部门、重点企业以及重点场所的检查力度,同时按照网格化管理,按照管理区、村、的标准细化分成若干“格”,各级网格员按照宣传员、排查员的工作定位,开展排查和防控服务管理工作,大到社区集市,小到每条街巷,细化任务,明确分工,逐一开展摸排工作,并建立台账,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化管理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疫苗接种工作也要持续开展,特别是15—17周岁人群尽快在规定时间完成第一剂接种,持续动员发动第二针接种,并做好接种场所的防疫、防暑相关措施,共同构筑免疫长城。

  下一步,平安街道将坚决以慎终如始、毫不放松的态度铆劲实干、盯死靠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初审编辑:李开元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