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战“疫”】长清区文昌街道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13 10:14:24 来源: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 王璐敏

  国内疫情反复,德尔塔病毒的特性进一步加大了疫情防控难度。文昌街道作为直面防疫压力的基层单位,全面贯彻落实市疫情防控会议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指示要求,以最严格的措施,为辖区居民织密织牢安全防控网。

  推进疫苗接种,构建免疫屏障。疫苗接种作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文昌街道为提高新冠疫苗接种率,多措并举,全力推进。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带头接种疫苗,明确责任分工,具体到人,科学指挥,一线调度;通过横幅、微信群、广播车、工作人员入户动员等渠道,宣传疫苗免费接种政策和知识,消除群众思想顾虑,营造“应接尽接”“能接快接”的宣传氛围,使辖区居民从思想上认识到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在行动上积极主动接种疫苗;每日实时发布各接种点疫苗数量及人流量,为接种群众就近选择人少的接种点提供基础信息,同时为便利辖区群众,满足部分出行不便的居民接种需求,出动流动疫苗接种车和疫苗接种接送车,直接送苗上门,做好服务。

  加大宣传教育,形成全民战“疫”。做好宣传教育是形成全民参与防疫的基础,文昌街道采用“线上+线下”立体化宣传方式,开展多渠道、无死角、全覆盖的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一方面借助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等多种线上方式,传播防疫相关政策和知识,引导国外及重点地区来济返济人员及时报备,对于不实信息即使辟谣;另一方面利用各个村居社区的主题党日、党员月例会等契机,进一步强调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的重要性,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同时采用入户走访、发放《致居民的一封信》等方式,面对面提高辖区居民病毒防范意识,

  强化防疫服务,彰显文昌温度。文昌街道在整个防疫工作中注重对辖区居民的关怀与爱护,科学安排部署,以服务铸就温度。在核酸检测及疫苗接种环节,街道工作人员全力维护场所秩序,工作热情、服务周到;面对进行集中隔离的中高风险地区以及境外来济返济人员,各社区村居逐一对接,保障其合理需求得到满足;集中隔离结束后,对接单位为其发放居家告知书,并在其居家隔离期间,根据具体情况上门送去必备生活用品。

  疫情仍未停息,风险无处不在,面对传播力更强的变异毒株,文昌街道竭尽全力为辖区居民构建起防护屏障,让“人民至上”真正落实到行动中,润泽进人心里。(通讯员:程玉霞冷真)

初审编辑:李开元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