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开展垃圾分类“进机关、进办公室”活动

2021-08-26 17:3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石瑶

  垃圾分类,机关先行。8月26日上午,长清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在区委办公楼大厅开展垃圾分类现场宣传推进活动。

  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在区委办公楼内制作了室内宣传牌14块,12组42个垃圾桶。室外制作了宣传牌16块,3组11个垃圾桶,为了推动活动深入持续开展,13个保洁员(督桶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培训,区城管局多次讲课授课,多次进行现场指导督导,确保保洁员业务过硬、分类过关。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为推进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形成了“现场查、现场评,天天查、日日督”工作机制,确保了盥洗室内垃圾桶四分类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为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进机关、进办公室”活动,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组织长青学府物业服务公司利用一个月时间,在区委办公楼精心搜集整理了常见常用的30多种垃圾样品,后经过清洗、筛选,形成了四大类形象直观的垃圾样品,将垃圾摆放在一块展布上,样品下面标注分类,让垃圾分类既直观又美观,宣传推进既好分由好记,新颖别致的宣传得到广大机关干部好评。

  垃圾分类改变的是观念、挑战的是习惯。摆放在我们面前的垃圾桶,即“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厨余垃圾、口罩专用收集桶”,装的不仅是垃圾,更有文明理念,绿色发展的观念。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将坚持不懈推进“垃圾分类、机关先行”活动,坚定不移推进“进机关、进办公室”活动,确保垃圾分类分好分清。

  (通讯员:石瑶)

初审编辑:李开元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