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派驻五组向驻在单位党员干部发出廉洁过节提醒

2021-09-22 10:0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敏

  为进一步增强驻在单位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提升廉洁自律意识,近日,长清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多举措加强节前廉洁教育,营造良好廉政氛围,认真落实“六个紧盯”,确保过一个清正、廉洁的节日。

  首先是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的津补贴、违规吃喝、公车私用等“节日病”,盯住公务接待、经费审批、报销等关键环节,精准监督,靶向发力。

  其次是紧盯餐饮浪费问题,把制止餐饮浪费作为监督检查重点,着力发现和纠治在公务用餐和单位食堂用餐等方面的铺张浪费问题;紧盯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适应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坚决纠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思想麻痹,履职不力,防控措施形同虚设、打折扣等问题。

  此外,紧盯“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见微知著,注重防范,露头就打,坚决防止出现“破窗效应”;紧盯安全生产领域,坚决纠正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最后,紧盯换届风气,加强换届纪律教育,严禁借节日之机拉票贿选、跑官要官、说情打招呼等破坏换届纪律的问题,营造良好换届氛围和环境。通过“六个紧钉”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在欢度佳节的同时,严于律已,慎权慎欲。

  节日期间,派驻五组与六组将共同对驻在部门实施交叉式察访,一经发现违规违纪问题,将进行严肃处理。

  (通讯员:陈敏)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李开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