崮云湖街道纪工委:多措并举,确保“走读式”谈话安全

2021-10-27 15: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心悦

  “领导审批了吗?安全预案做了吗?谈话对象身体状况怎么样……”近期,为提升“走读式”谈话工作的规范性、安全性、高效性,崮云湖街道纪工委多措并举,确保“走读式”谈话安全。

  街道纪工委对“走读式”谈话进行安全评估,出具安全评估报告和安全评估表,综合评估可能会出现的风险,做实安全预案,确保出现问题能够迅速反应。谈话前,对各项制度、工作纪律、安全和保密规定进行再学习,将安全教育纳入纪律审查工作全过程。对谈话实施过程中制度规定执行不到位的及时提醒告诫,让安全责任意识入脑入心。

  同时,严格程序审批,在谈话前进行谈话审批,形成谈话工作预案,谈话中将“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政策贯穿始终,注重对谈话对象的思想疏导,及时有效减轻谈话对象的精神和心理压力。谈话后,全面履行“手递手”陪同交接,并做好有针对性的回访工作,努力把“走读式”谈话安全风险和隐患降到最低。

  此外,落实各项保障。定期对谈话室硬件设施安全隐患和储备药品进行检查,每次谈话安排专人进行隐患排查,重点关注谈话室内部设施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周边环境是否存在不安全因素。在谈话室外设立物品存放处,将谈话人所有随身物品进行统一登记存放。严格落实谈话室谈话制度谈话过程全程录音录像,并按照要求严格保存录音录像资料。

  (通讯员:曹心悦)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