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文旅局、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集中宣誓活动

2021-10-27 15: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海英

  近日,长清区文化和旅游局、长清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集中宣誓活动。此次集中宣誓主要是按照长清区司法局有关通知精神,为了加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行政执法人员的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展示执法队伍排除万难、勇往直前、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而开展的一次新版行政执法证颁发暨集中宣誓活动。

  宣誓完毕,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孙远齐说:“作为一名执法人员,参加今天的宣誓活动让我内心无比激动,今后我一定按照誓词内容,公正执法、廉洁执法、为民执法。”

  集中宣誓活动后,区文化和旅游局召开了行政执法专题工作会议。

    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薛云辉表示,要以此次新版行政执法证颁发暨集中宣誓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筑牢行政执法意识,强化法制意识,在具体执法过程中要注重语言规范、行为规范、程序规范、裁量规范。要严格履行行政执法职责,坚决做到法定职权必须为,要严肃行政执法工作纪律,坚决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

  副局长徐相东强调,行政执法人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综合素养,要怀揣对法律的敬畏,要纪律严明,要进一步努力提升工作标准和水平,努力打造一支团结、实干、守法、创新的行政执法队伍,力争走在全区行政执法队伍前列。

  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杨连琪就行政执法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是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进一步树牢法治理念、宗旨理念和学习理念,建设一支政治合格、纪律严明、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行政执法队伍。其次是要规范程序、严格执法。严格遵守法定程序,依法履行工作职责,强化执法工作监督,确保行政执法公正、公平,合法规范。最后是要文明执法、注重实效。严格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正确行使行政权力,认真履行法定职责,严格依照法律赋予的权力行使行政执法权,确保执法行为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政治效果。

  此次颁证和宣誓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区文化和旅游局行政执法人员严明纪律、严格执法、规范执法、公正执法和文明执法意识,增强了行政执法人员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全区法治建设进一步奠定了坚实法治基础。

  (通讯员:王海英)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