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公安破获挡风被、雨衣盗窃案 嫌疑人已被拘留

2021-10-27 15:1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费聿凡

  天气越来越冷,电动自行车挡风被成了很多电动车用户的必备品。在居民眼中,挡风被本身价值不高,平时放在电动车上比较方便,但最近却有人打起了电动车挡风被和雨衣的主意。

  10月15日,辖区居民肖先生放在济南市长清区恒大绿洲小区某居民楼下的电动车挡风板、雨衣被盗。案发现场的监控录像记录下了作案人的不耻行为,被网络曝光后,网友们纷纷对这种行为嗤之以鼻。

  接到群众报警后,长清区公安分局城关派出所迅速开展走访调查工作。通过调取案发地周边视频监控,民警发现两名可疑人员在电动车旁边不断翻看和拉拽挡风被,随后很快就将挡风被拆下带走。民警立即锁定两人身份,迅速出击,将嫌疑人抓获归案。到案后,嫌疑人对自己偷电动车挡风板、雨衣的行为供认不讳,二人平时都是以捡废品为生,一时动了坏心思,随后,民警也在其家中找到了所有被盗的挡风被、雨衣数件。

  10月22日,长清分局依法对实施盗窃违法行为的张铭、付小娟(均为化名)分别做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通讯员:费聿凡)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