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商 重商 爱商 新春伊始长清区释放这些信号

2022-02-10 21: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娜 石瑶

  问需、问计、送政策,助推企业开门红。从虎年第一天开始,长清区委书记肖辉、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王士强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连三天拜访山东高速集团、山东发展投资控股集团、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山东新动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山东文旅集团等省市重点企业,宣传推介长清资源优势。深入中国重汽集团济南橡塑件有限公司、济南沃德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中国石油集团济柴动力有限公司、山东北辰集团有限公司等区内企业一线调研,为企业加油鼓劲,协调解决项目推进的生产经营中的困难。长清区主要负责同志与企业面对面交流,这释放出长清区为推进产业强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倾情打造亲商、重商、爱商最优营商环境的信号。

  支持企业就是支持发展,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三天二十余家企业,现场办公、带着感情高效为企业解决问题,实事求是依法依规解决合理诉求。同时列出清单,强化督导督办,确保按时限高效办结。体现出长清新一届班子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

  在抢抓机遇中加快发展,在对标竞争中加速赶超。据了解,在刚刚结束的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区委书记肖辉在对全区发展进行深入分析的同时,提出要亲自牵头抓营商环境,把今年作为“营商环境作风提升年”,把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长清发展的关键一招,让软环境促进大发展。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亲商、爱商、护商意识,主动作为、加强对接,第一时间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新春第一事,聚焦关键事。区委主要领导率先垂范,服务企业,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成为一场自上而下、层层推动的大行动。让企业家们感受到了区委区政府当好“服务员”,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决心,坚定了投资长清、扎根长清的信心,企业家们纷纷表示要深耕长清、奉献长清,为长清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企业兴则经济兴,民生有保障。全区上下正以“开局就决战,起步就冲刺”的姿态乘势而上,大兴实干之风、争先之风、创新之风,落实惠企政策,强化要素保障,助推企业做大做强。(通讯员:李娜 石瑶)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