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报告抢“鲜”看(1)未来五年,长清将实现“六个显著提升”

2022-02-17 10:5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开元

中国共产党济南市长清区第五次代表大会在长清开幕

长清区委书记肖辉代表中国共产党济南市长清区第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开元 济南报道

  2月1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济南市长清区第五次代表大会在长清开幕,长清区委书记肖辉代表中国共产党济南市长清区第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提到,长清区在今后的发展中将在经济实力、城乡品质、城乡品质、文明程度、治理效能、党建质量等六个方面实现“显著提升”。

  经济实力显著提升。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市下达的预期目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经济总量迈上新的台阶,按照“优一强二增三”的原则,推动三次产业齐头并进,新旧动能加快转换,创新活力持续迸发,各类市场主体蓬勃发展,全区综合实力、可支配财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大幅提升。

  城乡品质显著提升。城乡布局更加优化,区域发展更加协调,乡村振兴全面推进,城市更新有序展开,城乡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公共服务设施均衡配置,城乡融合度不断加深,“互补互促、共生共荣、各美其美”的城乡发展新格局初步显现。

  幸福指数显著提升。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体现,居民收入水平与经济发展实现同步增长,城乡差距、收入差距显著缩小,共同富裕基础更加坚实,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文明程度显著提升。文化凝聚力、引领力、创造力更加强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全社会正能量更加强劲,主旋律更加高昂,传统文化和现代文明交相辉映,本土文化传承形成更多标志性成果。

  治理效能显著提升。法治长清、平安长清建设纵深推进,政府治理、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安全发展的底线更加牢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生活安居乐业。

  党建质量显著提升。管党治党责任体系更加健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标本兼治综合效应逐步彰显,各级党组织更加坚强、更加有力,广大党员干部信念更加坚定、作风更加过硬,党风政风持续好转,政治生态持续优化。

初审编辑:赵晓丹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