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报告抢“鲜”看(2)长清五年奋力实现“八个新突破”

2022-02-17 11:4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开元

中国共产党济南市长清区第五次代表大会在长清开幕

长清区委书记肖辉代表中国共产党济南市长清区第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开元 济南报道

  2月1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济南市长清区第五次代表大会在长清开幕,长清区委书记肖辉代表中国共产党济南市长清区第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记者从会上了解到,长清今后五年的重点任务就是紧紧围绕“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山水魅力中心城区”目标,奋力实现“八个新突破”。

  (一)着力提升发展质量,在壮大实力上实现新突破

  肖辉表示,长清将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投资就是抓未来”的理念,快速做大经济规模,不断拓展发展空间,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蓄后劲、增添动能。

  (二)着力做强实体产业,在转型升级上实现新突破

  长清将坚持把发展着力点锁定在实体经济上,大力开展建链强链延链补链行动,全面推行“链长制”,加快构建结构优化、特色鲜明、层次清晰、竞争力强的现代产业体系。

  (三)着力建设科教高地,在创新驱动上实现新突破

  大学城兴,则长清兴;大学城好,则长清好。要举全区之力支持大学城发展,紧紧锚定“科教新高地、生态智慧城”目标定位,不断加快大学城创新提升步伐,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战略支撑、智力支撑和动力支撑。

  (四)着力提升功能品质,在城市更新上实现新突破

  突出城市建设系统性、宜居性、可持续性,加快建设设施齐全、功能完备、特色鲜明、富有活力的现代化城市,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城市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五)着力繁荣文化事业,在文化引领上实现新突破

  充分发挥以文弘业、以文培元、以文立心、以文铸魂作用,大力传承文化精髓、弘扬文化精神、展现文化精彩,不断提升长清文化软实力。

  (六)着力放大生态优势,在绿色发展上实现新突破

  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使绿水青山持续发挥出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七)着力抓好“三农”工作,在乡村振兴上实现新突破

  坚持以乡村振兴统领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做好群众最渴望的事、身边的事,解决好群众衣食住行、生产生活等现实问题,让群众生活更加舒适、更加便利、更加幸福。

  (八)着力促进共同富裕,在改善民生上实现新突破

  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全区人民。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