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城管多措并举推动“门前五包”工作责任制落实

2022-06-30 22: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林豹 李旋旋

  为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的精细化水平,推动市容环境提档升级。连日来,长清区城管局孝里执法中队多措并举,推动“门前五包”工作责任制落实。

  执法人员在日常的巡查中积极为临街单位讲解“门前五包”相应的详细内容,使群众和临街单位更加深入了解城市管理规章政策和市容管理标准要求,提高群众环境保护意识,倡导临街单位自觉维护市容、环境卫生的良好秩序,共同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管理新格局。

  该中队采取网络化动态管理,每天对临街单位进行“门前五包”工作巡查、检查,从源头上治理门前卫生脏乱、乱摆乱放等城市管理顽疾,并结合“门前五包” 责任制工作要求,形成多部门联合行动机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整改措施,做到及时发现,及时解决。

  制定工作细则,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对公示牌缺失、公示牌掉落和未在规定外墙悬挂等问题进行汇总,及时补挂;同时为新开业、新装修店铺重新签订“门前五包”协议;对沿街单位、商户设置了考核细则,做为“星级文明户”的评定标准。

  下一步,孝里执法中队将不断强化“门前五包”责任制落实常态监督与检查,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加强沿街市容秩序管理,对发现的问题和商户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积极协调、配合处理,落实整改到位,全力营造干净整洁、秩序井然的市容环境。

  (通讯员 董林豹 李旋旋)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