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城管成立两支清淤突击队全面备战汛期

2022-07-14 09:1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林豹

  进入汛期以来,长清区城管局针对降雨强度大、降雨范围广、持续时间长的特点,全力备战城区防汛工作,确保辖区安全度汛,保证关键时刻“冲得上,抢得住”。

  长清区城管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城区防汛工作再动员、再部署,确保城区防汛万无一失。通过提前预案,组织落实防汛抢险,制订下发了《长清主城区防汛清淤责任分工预案》和《2022年长清区城管局防汛值班表》。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两支清淤突击队、一支后勤保障组,细化了突击队、后勤保障组的工作职责,严格落实汛期防汛值班制度,确保24小时内所有人员手机处于畅通状态,随时待命,一旦遇到险情,全力组织落实防汛抢险工作。

  同时,及时更换和拆除破损老化的大型牌匾、楼顶广告,对雨后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牌匾及时上报,及时整改。做好道路清淤保洁,雨停上路,地势平坦道路12小时之内完成清淤并冲刷干净,恢复正常作业;陡坡道路、低洼路段等水退后12小时之内完成清淤,开始冲刷;山体破损或其他因素导致道路积存大量泥砂、杂物的路段,坚持不间断清理、连续作业,尽快恢复正常水平。对清淤完成的路段,立即进行洒水冲洗,防止雨后道路扬尘污染,并保障生活垃圾、粪便的收集、运输、处理作业正常运行,维护城市环卫设施正常运转,保障市民雨天出行安全、顺畅。

  (通讯员 董林豹)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