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长清区平安街道:点燃高质量发展“加速引擎”

2023-03-03 16: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晓东

  2023年是济南市长清区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作为长清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产教融合的主阵地、对接中心城区的桥头堡,平安街道抢抓“三大机遇”,紧紧围绕全区“五个坚持”“七区联动”发展思路和“八大攻坚行动”,以项目建设作为全年工作主线,争当西兴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聚焦三大攻坚“三力”助力经济发展“加速”

  平安街道蓝图已绘就,以“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项目建设的工作主线,不等不靠、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纾难解困,多想办法、攻坚克难,以“拼”的精神、“争”的劲头、“实”的作风,服务保障项目“加码”,实现首季“开门红”、冲刺全年目标凝聚起强大合力。

  聚焦三大攻坚,持续用力抓项目。项目是发展的主引擎和生命线,平安街道牢固树立“项目优先、项目为王”的理念,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服务保障,以“1+N”重点项目指挥部为基础,围绕重点项目实施“挂图作战”,建立重大项目包联、调度、保障机制,促进存量升级、增量裂变、质量并举,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

  聚焦三大攻坚,竭尽全力促招商。招商引资是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是贯穿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是城市发展的“活力源”。招商是一切项目落地的前提,通过以商招商、以企引企,图谱招商、链条招商等多元化方式开展招商引资活动,以专班化、贴心化、全流程服务让好项目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不断聚力招商引资“加速跑”。

  聚焦三大攻坚,精准发力强服务。营商环境,是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强引擎”,让一流的营商环境为平安高质量发展赋能加力。向企业问需、为企业纾困、助企业盈利……平安街道坚持精准高效服务理念,做企业“店小二”“贴心人”,念好“勤、送、强”三字诀,为企业提供定制化、专业化“对症”服务,着力疏通发展“堵点”,“量体裁衣”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蓝图”变为“实景”“拼”出平安新局面

  平安街道锚定目标,紧紧围绕全区“五个坚持”“七区联动”发展思路和“八大攻坚行动”,推动落实“13536”工作思路,做到以身上带着“军令状”、眼里盯着“倒计时”、手中拿着“作战图”、心中想着“责任书”的工作作风,加快把“蓝图”变为“实景”,奋力夺取平安经济发展首季“开门红”,全力“拼”出平安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在项目建设上求突破。平安街道作为全区项目建设主战场,秉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拼劲,按照“无事不扰、有求必应”原则,完善项目推进机制,落实领导干部包挂责任,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千方百计破解项目要素制约,确保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成、早达效。

  在招商引资上下功夫。平安街道牢牢把握招商方向和招引项目,编制招商引资年度工作计划和重点任务分解表,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先锋队”作用,采取“引进来+走出去”方式,通过全员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积极主动对接客商,靠上服务,着力破解招商难题;建强“特色园区”,注重园区拉动、一园一特、抱团发展,探索园区磁吸模式;梳理辖区内闲散低效地块,盘活闲置厂房,结合招商需求,腾挪产业发展空间,奋力实现特色营商“开门红”。

  在精准服务上出实招。平安街道坚持服务为先,实现精准服务企业,号准企业需求之脉,“对症”送“良方”,以“事办成”衡量营商环境,深化“服务企业年”暨百名干部包百企活动,主动走访企业,当好企业情况“调研员”、助企纾困“服务员”、惠企政策“宣讲员”,让“不可能”变为“一定能”“办不到”变为“办得到”,以服务满分赢得企业满意,真正做到问需于企知冷暖、问计于企促发展。团结奋斗,实干争效。平安街道“三项攻坚”齐发力,在实干中不断增强谋发展抓落实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以最实作风、最快速度、最优环境全程服务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助推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通讯员:刘晓东)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