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长清公安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

2024-03-27 16:2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博宇

  “这些东西都是从哪来的?”“我没偷!都是过年亲戚给我的!”当办案民警将查获的被盗物品摆满整个院子时,嫌疑人李某仍矢口否认盗窃犯罪事实。近日,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区分局成功破获“2·15”系列入室盗窃案,抓获涉嫌盗窃犯罪嫌疑人一名。

  今年2月15日,长清分局万德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放在老宅里的酒被盗了。民警经过现场勘查,发现报警人老宅的大门门锁被暴力破坏,作案手法与近期发生的多起入室盗窃案类似。在经过仔细的勘验和分析研判后,分局刑警大队联合万德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将几起盗窃案并案侦查。

  在接下来的侦查过程中,民警通过调阅视频监控、走访周边群众,很快锁定了重点嫌疑人对象李某。在掌握了大量的证据后,办案民警依法对李某居住场所进行了搜查,从其家中搜出了被盗的白酒、红酒、棉被和梯子等物品。面对一件件“铁证”,李某一开始还企图狡辩,但漏洞百出的谎言最终还是无法“保全”自己,只能如实供述了自己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

  经查,李某平时独居,无固定经济收入,今年以来,先后窜至长清区万德街道、张夏街道等地,专门挑选长期无人居住的住宅,以钢剪破锁的方式多次入室盗窃,部分被盗物品已被其变卖,不好出手的就藏在了自己家中。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通讯员 王润铎 郭俊)

初审编辑:刘大帅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