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区传达贯彻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

2019-01-25 09:19: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1月24日,钢城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贯彻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提出要坚持“干”字当头,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努力形成“头雁效应”,团结带领全区干部群众谱写新时代钢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区委书记武树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开好局、起好步是此次会议提出的新要求。今年是区划调整后的开局之年,钢城区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不断解放思想,在思想观念、境界标准、发展质量等方面实现“质的飞跃”,做到敢想、敢闯、敢拼、敢创,奋力承载起推动区域经济加快发展的重大责任和历史使命。

  形成“头雁效应”要有奋进的姿态、开阔的眼界、一流的境界、高远的目标。为此,钢城区全面融入、等高对接。以高质量发展为方向,在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方面,谋划实施三年行动计划,实现纵比年年有进步、横比年年有进位,全面落实好“1+474”工作体系,努力进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第一方阵。

  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主要方面,精准发力、精准施策,集中力量解决好重点、难点、痛点问题是钢城区站在新位置上找到的关键一环。为此,钢城区要求各街镇、功能区,要在融入“大济南”中找准定位,立足各自基础和优势,积极作为、担当尽责。同时,要拉出任务清单,把每一阶段的目标任务具体化、项目化、清单化,确定落实的责任人、时间表、路线图,一层对一层交待责任,一级对一级负起责任,形成上对下支持、下对上负责的责任体系,并整合全区力量和工作资源,全部投向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聚焦具体的事,领着干、带着干,亲自问、亲自盯,把情况摸得实之又实,把解决问题的方案考虑得细之又细。

  对标全市“1+474”工作体系,高标准谋划、高站位推进全年工作是钢城区围绕全面融入济南,更新思想观念的一把标尺。本次传达贯彻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上,钢城区广大干部形成共识:唯有打破思维定势,突破路径依赖,狠抓工作落实,用“干就干成、抓就抓实、做就做好”的务实作风,才能把市区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钢城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推向新的高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节后“第一拆”让路轨道交通

    微信图片_20190213100440.jpg

    12日,在张庄路90号,因轨道交通R2线建设需要,茶叶市场北侧临街商业房基本拆除完成。该拆迁区域紧靠轨道交通R2线站点,涉及商户136户、仓库14户、饭店1户、变电室及变压器3座,占地1.2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54万平方米。[详细]

    02-13 10-41济南时报
  • 春运返程客流将“高烧”至正月十五

    timg.jpg

    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获悉,2月10日(正月初六)至2月19日(正月十五)为节后探亲返程客流集中出行时段,铁路客流将持续攀升,预计日均发送旅客保持在40万人次左右。春节假期7天,济南局集团公司累计发送旅客227万人次,日均32.4万人次,同比增长6.5%;假期共计...[详细]

    02-13 10-41济南时报
  • 2019“春风行动”百余场招聘会送岗20万个

    微信图片_20190213100737.jpg

    济南市-湘西州劳务协作专场系列招聘活动启动。2月12日至2月18日,我市与湘西州共同举办主题为“转移就业,精准脱贫”的“济南市-湘西州劳务协作专场系列招聘活动”,将在湘西州的7个县连续举办7场招聘会。[详细]

    02-13 10-41济南日报
  • 济南:春节后扎堆就医 年后医院堪比火车站春运高峰

    微信图片_20190213100117.jpg

    11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收费窗口排起了“长龙”。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眼科医院专家建议,当患者感觉眼睛干涩疼痛,且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息仍然难以缓解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详细]

    02-13 13-22济南时报
  • @济南人 有吃有逛有玩!元宵节济南有这么多活动等你来

    微信图片_20190213100136.jpg

    本届灯会将持续到正月二十,除了观赏花灯,还有猜灯谜、民俗演出等活动。2月14日(正月初十):上午9点-11点,在槐荫区张庄路老屯汽配城演出;下午2点-4点,在槐荫区担山屯向北200米的济南铭邦钢材市场演出。[详细]

    02-13 10-42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 济南新旧动能先行区街区规划出炉,详细情况看这里

    记者了解到,本次公示四个街区主导功能以会展、居住、商业商务功能为主,规划城市建设用地348.07公顷,居住人口约3.2万人,总建设规模约400万平方米。其中图书展览用地主要分布在32街区,沿国道220两侧布局;商业商务用地主要分布在会展南路两侧;居住用地主要分布在3...[详细]

    02-13 13-31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