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作为 狠抓落实 济南市钢城区表扬先进再创佳绩

2019-02-21 17:39:00 来源: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 作者: 亓竹冉 吕磊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2月21日讯(记者 亓竹冉 吕磊)2月21日上午,济南市钢城区“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在工人文化宫召开。会上全面总结了2018年工作,表扬了优秀单位和优秀个人,安排部署了2019年的工作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明确目标,按照“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要求,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努力开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本次会议由钢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曹殿军主持,区委区政府各级各部门单位、各企业、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共1200余人参加会议。

济南市钢城区“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

  会议指出,2018年,是钢城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全区上下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综合实力稳步提升,产业培育效果显著,发展后劲更加充足,企地合作日益深入,生态环境更趋优化,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各行各业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单位和优秀个人。

为优秀单位和优秀个人颁奖

颁奖现场

  为树立榜样、再鼓干劲,会上对2018年度工作实绩突出单位和优秀领导干部等22类优秀单位和优秀个人予以表扬鼓励。接过印有“优秀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荣誉证书,钢城区棋山国家森林公园三岔河村党支部书记亓夫合非常激动,他说:“去年一年,我们村里实现了楼区煤改气,为村民创造了干净、无污染的新环境,同时还规划了高效农业创意农业观光园,高标准打造宜居宜游村庄。今天这个奖是对我们村过去一年工作的肯定,也鼓励我在新的一年里更加努力,把我们村庄建设好。”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讲话

  会上,钢城区委书记武树华作重要讲话,他表示,2018年,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钢城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可圈可点,必须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坚定不移加快发展步伐,但站在济南看钢城,与其他区县对标,钢城区问题不少、差距很大。全区上下都要加快发展、奋起直追,知弱而图强,知不足而奋进,瞪起眼睛,鼓足干劲,大干快上,用脚踏实地的奋斗奏响发展最强音。

  武树华强调,必须找准定位、聚焦重点,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关于钢城未来发展问题,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明确提出把钢城区作为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南翼”。围绕加快钢城发展,钢城区委常委会确定了“1+565”工作思路,即咬定“一个目标”、打造“五个高地”、聚焦“六个重点”、开展“五个自我革命”。

  武树华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立足现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用实干书写精彩答卷,必须要坚持“干”字当头,在实、快、好上做文章,加强领导一线干、解放思想大胆干、争分夺秒抓紧干、同心同德合力干、完善机制保障干、严明纪律清醒干,各企业要瞄准一流、转型发展,村(社区)干部要扎根基层、创新实干,努力干出一番新业绩、干出一片新天地、干出一个新钢城。

2018年度科技创新优秀企业

  会议结束后,山东金鼎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卓峰告诉记者:“今年山东金鼎电子材料有限公司被评为2018年度科技创新优秀企业,我感觉非常荣幸。今天会上提到要重点打造电子基础材料基地,我们企业作为基地的龙头带动企业,去年在高端电子材料方面做出了技术领域的创新,做出了一定的贡献,今年我们将继续加大创新力度,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莱芜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跳湖救人的司机获见义勇为称号 奖励人民币3000元

    2月21日上午,济南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对济南公交恒通公司为见义勇为的司机进行表彰,当代“英雄好汉”进行表彰,授予张立亭为“济南市公共交通系统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荣誉称号,奖励人民币3000元。[详细]

    02-22 09-18齐鲁晚报·海报新闻
  • 顺河高架南延首座斜井动工

    近日,顺河高架南延工程(英雄山至南绕城高速)首座斜井开始动工。据了解,顺河高架第三次南延工程全程需要打四座斜井,平均每隔300米一处,施工结束后斜井将保留,作为逃生通道之用。[详细]

    02-22 09-18舜网-济南日报
  • “学习强国”走进趵突泉花灯会 鼓励争做学习达人

    21日晚,济南趵突泉公园花灯正艳,“学习强国·学习达人”走进趵突泉花灯会活动在这里举办。据了解,本次活动在致敬“学习达人”的同时,也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学习强国”队伍,争做“学习达人”,使济南继续保持比学赶超的学习热潮。 [详细]

    02-22 09-18大众网·海报新闻
  • 600岁古城墙修复如初,济南又添一景

    18日,经过近一年的修复施工,济南西城根街明代600年历史古城墙全部整修完成。目前古城墙仍处于封闭 状态,待周边环境集中整治完成后向市民开放,届时将成为老城区的新景点和网红打卡地。[详细]

    02-22 09-25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 济南机场二期扩建将展开,计划2023年竣工投用

    2月20日-25日,2019年全国民航夏航季换季航班时刻协调集中办公在济南举行。未来济南机场将实现“3、4、8”发展目标,即建成3座航站楼、4条跑道,满足8000万人次保障需求,运送保障能力将得到大幅提升。[详细]

    02-22 09-26齐鲁晚报·海报新闻
  • 干了3天偷了3次!无需持证上岗的保姆谁监管?

    ”  去年12月18日,张女士的父亲在书房查看安装在玄关处灯架旁的监控时,发现保姆正在门口偷钱,赶忙给女儿打了电话。这些现象说明,家政公司亟需在管理、培训、服务等多个环节予以完善,相关部门应该进一步强化监管。[详细]

    02-22 09-26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