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区加大宣传力度 让“扫黑除恶”家喻户晓

2019-05-13 09:33: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郝磊 通讯员 谷雪涛 建华

  走进钢城区艾山街道,记者看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类似的标语随处可见。记者了解到,像这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在钢城区其他街道和乡镇也正在火热开展。

  今年以来,钢城区牢牢把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任务要求,聚焦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从宣传发动着手,进一步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党动员、全民动员、全警动员”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各方面资源,多角度、立体式、全方位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掀起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发动新高潮。

  发掘宣传深度。钢城区坚持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相结合,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APP等主流媒体、新兴媒体的作用,畅通举报渠道,发掘宣传深度。注重与钢城移动公司、联通公司合作,编发“党员干群再动员,聚焦反腐打伞,彻底扫黑除恶,誓赢攻坚战!扫出朗朗乾坤,回应群众期盼!举报电话:110、12388”宣传短信46万条,做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全覆盖、无遗漏。

  拓宽宣传广度。各镇(街道)、功能区组织宣传车逐村宣传,利用村居平安大喇叭播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音频资料。在各村(居)出入口、超市等人流密集场所,以悬挂宣传标语、公共场所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等形式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参与率。

  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各村社、人口密集场所、重点单位、重要路段张贴宣传挂图,向群众发放打击黑恶势力的宣传资料,并告知每个公民都有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犯罪的义务,鼓励和引导广大群众遵守有关法律法规,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扩大辖区居民对专项斗争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钢城区坚持把线索摸排作为持续深入开展专项斗争的最关键环节来抓,利用村(社区)干部、警务助理、网格员、治安积极分子等力量,通过网络舆情、信访等途径,全方位排查掌握的涉黑涉恶活动线索。

  据统计,截至目前,钢城区共悬挂横幅近千余条,印制扫黑除恶宣传挂轴3.5万份,发放宣传明白纸6万余份。同时,该区扫黑办还统一印制扫黑除恶宣传挂图3000份,把新一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发动工作再次推向高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莱芜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动物园:市鸟翩翩起舞成风景

    白鹭在一起歇息或起舞。白鹭妈妈呵护着幼鸟。5月13日,在济南动物园,白鹭时而在枝头嬉戏,时而哺育幼鸟,时而群舞欢歌,令游人赞叹不已。今春以来,动物园已成功自然孵化繁育40余只白鹭,其中一只白鹭“妈妈”竟一次孵化哺育4只“宝宝”,并全部成活,实属少见。[详细]

    05-14 09-15舜网-济南日报
  • 文保老建筑穿上“金刚罩”

    在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有一座老水塔,2006年12月7日被山东省政府公布为第三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5月13日,在老水塔的四周搭建起30多米高的钢架结构,下一步钢架结构上安装钢网将老水塔密封包裹起来。[详细]

    05-14 09-15舜网-济南时报
  • 别被骗!济南公交站牌上出现“高仿”公交电子卡二维码

    13日,有网友反映,济南街头公交站牌现“公交电子卡”。经核实,该小广告并非济南公交发布,该活动并非济南公交组织。济南公交也提醒广大市民:任何非官方渠道发布的信息,都请市民仔细鉴别,谨防上当受骗。[详细]

    05-14 09-15齐鲁壹点移动端
  • 农行济南分行政银合作推进企业注册登记便利化 20家服务网点将陆续推出

    企业注册登记又多一条新渠道啦。5月13日上午,农行济南政务中心支行作为示范网点正式投入使用,据悉,农行济南分行与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签订“政银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企业注册登记便利化改革,全面推动企业注册登记网点代办业务落地。即日起,企业通过农业银...[详细]

    05-14 09-1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大明湖路北侧慢车道被“毁容” 慢车道变“麻子脸”

    近日,壹粉陈先生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反映,大明湖路北侧慢车道清除了之前旧的慢行标识,对慢车道路面造成了一定的损坏,不少非机动车选择绕开破损路面行驶到了机动车道上,十分危险,希望能够尽快进行整修,让市民免受颠簸之苦。[详细]

    05-14 09-15齐鲁晚报
  • 未见到实物付款6400元买收藏品金币 货没到手商家跑了

    两年前,济南市民张女士接到一家名为济南工美壹品公司的推销电话,称购买收藏品升值后转卖能赚一千元。听到收益不错,张女士便专门找时间去店里实地看了一下,发现对方推荐的收藏品实际上是一管十枚的金币。[详细]

    05-14 09-15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