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区:将拆违拆临“双零”目标进行到底

2019-06-06 10:35:00 来源: 济南报业·鲁中分社 作者:

  简易房屋在轰鸣声中被拆除,一些经营户忙着拆除违法建筑上的广告牌------6月5日,烈日炎炎,钢城区各镇(街)、功能区的拆违拆临工作依旧热火朝天。区城市管理执法局执法人员和驻地工作人员坚守在拆违拆临一线,指挥着铲车和洒水车有条不紊地开展着工作。“我们不能只想着自己做生意方便,却忽略了城市形象,对拆违拆临这项工作,我们坚决支持。”不少经营户表示。截至目前,全区拆除完成比例和销号率分别达到60%和50%。

  《钢城区2019年拆违拆临第二期违法建设拆除任务台账调度通报》显示,各镇(街)、功能区的上报台数、台账面积、完成数量、拆除面积、销号率、日进度率等一系列数据都写得清清楚楚,拆除任务调度表每天一上报。“对于拆违拆临工作,我们始终坚持‘快实稳’的工作要求,保持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干劲不松,聚焦聚力‘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工作作风,全力推进工作的持续开展。”钢城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刘永国表示。

  据刘永国介绍,各镇(街)、功能区充分发挥主体责任,精心组织,敢于碰硬,全部超额完成了分配任务。特别是辛庄镇重视程度高,启动早,行动快,尤其对盘龙河北侧的违建和别墅庄园敢于亮剑,率先打响全区拆违拆临第一枪,为全区拆违拆临工作带了好头。里辛街道动员发动充分,各村都认识到拆违拆临工作的重要性,认真摸排、积极上报,拆违工作进展顺利。颜庄镇重点突出、连片整治、敢于向小散乱污企业开刀,也在当地造成较大影响。其他镇街也都“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采取得力措施,促成一期任务圆满完成。

  为进一步做好拆违拆临工作,钢城区各镇(街)、功能区都成立工作专班来推动工作开展,尤其是针对辖区实际找到工作重点和突破口。不仅如此,全区各相关部门积极摸排、配合拆违拆临工作,不仅营造了良好的氛围,还保障了拆违拆临工作的顺利进行。

  对于拆违拆临工作,刘永国副局长表示,各镇(街)、功能区边干边总结经验,严格控制新增违法建设,对新增违法建设做到无死角、全方位的监管,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对新增违法建设做到“零容忍”,确保实现违法建设“零增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莱芜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基本建成统一大数据平台 市级部门“上云”率已达96%

    微信图片_2019060610.jpg

    2019贵阳数博会“中国开放数林指数”发布现场,济南获得“数开成荫”奖。适应数字政府、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需要,今年3月22日,我市整合相关部门的业务职能,组建了全新的市大数据局。[详细]

    06-06 10-09济南日报
  • 融媒·见证|最后一课,致敬我的高中时代

    微信图片_201.jpg

    孟庆鹏为学生们准备的“状元红”中性笔。11:20  高三三班班主任许真真为每一位同学颁发毕业证书,并为学生们准备了玉蝉吊坠和蓝色莲花。高三四班的每位同学都把自己的目标大学写在了气球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等,为了这个目标,他们已经奋战了1000...[详细]

    06-06 10-11济南日报
  • 假期赶上高考!济南交警发布预警,提醒安全出行

    端午节假期(6月7日至9日)将至,今年假期恰逢高中考,预计高中考考点、重点景区周边及高速公路将迎来出行高峰。今天,济南交警发布端午假期交通安全预警,提醒出行人员及车辆提前安排好行程,避开拥堵路段,保证出行安全。 [详细]

    06-05 11-32大众网·海报新闻
  • 2018年度公租房第五批143套房源公布

    今天,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布了2018年度公租房第五批次递补家庭可分配房源项目明细表,总计有143套房源。在此基础上,6493号(含)至6595号(含)前的二室户家庭及4298号(含)至4379号(含)前的一室户家庭作为本批次公共租赁住房资格审查递补候选家庭(含单身人员)。[详细]

    06-06 10-09济南日报
  • 济南新房办不动产证一张身份证搞定 11个楼盘首批试点

    “您购买的住宅可以自行办证了,请登录山东省政务服务网实名认证,申请办理新建商品房买卖业务……”本周起,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全面试点新建商品房办证“一次办成”全新流程,只需一张身份证就可以办理不动产权证。[详细]

    06-06 10-10济南时报
  • [走在前列]让独角兽企业“接二连三”涌现

    如果不是去年年底刷屏的“故宫口红”,对于大多数人而言,华熙生物还是那个“最熟悉的陌生人”;如今它又代表济南实现独角兽企业零的突破。省工信厅近日公示的《2018年山东省独角兽企业名单》中,济南华熙生物和青岛日日顺物流成为这次评选出的两家独角兽企业,且仅...[详细]

    06-06 10-10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