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区辛庄镇抗旱在行动

2019-07-01 09:29:00 来源: 济南报业·鲁中分社 作者:

  近来,由于天气连日干旱降雨偏少,给钢城区辛庄镇用水带来困难。该镇以农业发展为主,为确保农作物灌溉不受影响,切实做好今年的抗旱工作,近日,辛庄镇党委、政府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全力提水,抗旱保苗。

  辛庄镇地处钢城区东部,山区丘陵面积达90%。该镇按照抗旱责任分工,分组到田间地头,逐田块了解生产用水情况;协调农技、电力、水利等部门,千方百计为抗旱保苗出谋出力,指导群众科学管理苗床,适时控肥浇水;统筹使用现有水利资源,规划各村水库、塘坝和机井的使用,合理解决人畜用水和农作物灌溉的矛盾。科学规划,全镇一盘棋,统一调控水资源,避免无谓的耗水、浪费。大力推广旱作农业、渠道防渗、管道输水、喷滴灌等节水技术,努力提高抗旱能力和水的有效利用率。

  截至目前,该镇目前已新打机井100余口,抗旱工作有条不紊,秩序井然,群众生活生产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莱芜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