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区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

2019-07-12 09:38:00 来源: 济南报业·鲁中分社 作者:

  连日来,钢城区出现持续降雨天气,面对严峻的考验,钢城区积极做好各项应急准备,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各项防汛准备工作,“守”“防”结合度汛期。

  强化责任落实

  调整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区防指成员单位按照区防指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明确分工,落实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切实做到责任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每个水库固定行政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巡查责任人,进一步明确了职责任务。

  加强督查检查

  区城乡水务局组织全区各镇(街道)、功能区开展汛前隐患自查,全面检测调试水库泄洪闸启闭设备、排涝设施、通信电力和防雷设备,确保汛期正常运行。重新组织修订了葫芦山水库防洪预案、汛期控制运用指标和调度规程,对59座小型水库、7个镇级、230个村级防汛预案进行全面完善修订。对全区的雨量站、雨量水位站、人工预警站及预警平台等预警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对存在问题进行维修;对10座小型水库进行防险加固,并完成蓄水验收。

  防汛抢险演练

  钢城区在葫芦山水库现场进行防汛演练。演练主要围绕坝后管涌,采取反滤围井法进行抢护。通过演练,进一步熟悉了防汛应急预案启动和抗洪抢险的基本战略战术,提高了防汛抢险专业队伍的协同作战和快速反应能力,为钢城区做好抗洪抢险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全面监测早预警

  按照防汛抗旱工作有关规定,及时修订了防汛值班制度,落实了防汛值班责任制。进入汛期后,坚持24小时值班制,确保汛情信息快速、准确传递。充分利用山洪灾害防治监测预警信息综合服务平台和无线预警广播,及时发布水情信息,做好山洪灾害预警工作,为汛期科学决策、抢险救灾提供有力保障。据了解,目前钢城区有40个雨量水位站点(25个水库遥测站点、7个镇街雨量站点、8个河道雨量站点)、43个人工预警设备。

  提升自救互救能力

  加强防汛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手机短信、网络、微信、APP和公交车、出租车车载媒体以及户外大屏幕等手段,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最短时间内让尽可能多的人了解汛期险情。在25个山洪灾害危险村安装危险区警示牌、转移路线指示牌、避险安置点标识牌、特征水位标示牌。

  防汛抢险,刻不容缓!钢城区各部门始终坚守在第一线。巡视、检查、疏通、清理……用实际行动给钢城人民一个安全舒适的家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莱芜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电动车注意了!济南交警将严查闯红灯、逆行、违法载人等行为

    VCG11442153784.jpg

    11日,记者从济南交警支队了解到,为全力预防和减少因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引发的交通事故,严厉整治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行、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有效规范路口交通秩序,济南交警自7月11日至31日在全市集中开展“平安2019-12号行动”。[详细]

    07-12 09-17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济南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迎六大变化 4档缴费补贴标准统一为80元

    VCG111127031334.jpg

    完善缴费补贴调整机制并提高缴费补贴标准对选择较高缴费档次人员适当增加缴费补贴 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每5年至少调整1次,具体调整标准和频次根据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等因素适时进行。[详细]

    07-12 09-07济南日报
  • 济南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已列入立法计划,正组织调研和编写草案

    VCG111121254149.jpg

    10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城管局获悉,目前,济南已建设3处有害垃圾暂存点,低价值可回收物分类处置中心已投入运行,章丘区大件垃圾处理项目已建设完成。[详细]

    07-11 09-1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市“三支一扶”面试人选请注意,7月15日现场资格审核

    11日,记者从济南市“三支一扶”协调管理办公室获悉,济南市定于7月15日对进入面试人员进行现场资格审核。(3)省内技师学院或高级技校全日制毕业生需提供:《报名表》、《诚信承诺书》、毕业证、预备技师证书或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等;省外高级技校或技师学院毕业生还...[详细]

    07-12 09-40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 一盘水饺“托起”19个残疾人的就业梦

    7月11日上午10点,济南市天桥区翡翠郡西门一家名为德巧将自助水饺的店铺正式开门营业,吸引了很多人到场祝贺。据了解,该店是在山东省残联帮助下,由德巧将食品有限公司为帮助残疾人就业而开办的一家水饺店。[详细]

    07-12 09-4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2019年中考第一批次志愿录取信息12日公布

    今天记者从济南市教育局了解到,根据录取工作进程,济南2019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第一批次志愿录取信息将于7月12日上午9:30开始向社会公布。届时,考生可登录济南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查询录取情况,网址:http://www.jnzk.net。查询时间为7月12日9:30-17:00,7月13日...[详细]

    07-12 09-28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