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百姓宣讲团首场报告会开讲

2019-07-26 09:01: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7月25日,钢城区“中国梦·新时代·祖国颂”百姓宣讲比赛暨首场报告会在汶源街道桃花源社区拉开帷幕,来自钢城区各行各业的百姓宣讲员结合自身工作与生活进行了主题宣讲,用一个个生动形象的感人故事,为现场干部群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宣讲。

  宣讲过程中,宣讲员们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各行各业中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砥砺奋进的感人故事,用最接地气的语言和大家身边的真切变化,展现着新时代发展带来的崭新生活和美好愿景,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现场观众纷纷表示,对于聆听到的每一个故事,通俗易懂,令人鼓舞,将时刻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跟新时代步伐,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勇于拼搏、甘于奉献、无怨无悔,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趁着年轻,多做点工作,多接触教学,多接触孩子,才能让自己的青春有内容、有冲劲、有意义。”宣讲团成员王利章是汶源街道通香峪联小的一名老师,他在宣讲中分享了他坚守山村,奉献青春,帮助山村学生圆足球梦的故事。王利章的故事引起了很多人的共鸣,汶源街道中心中学教师李强说:“刚刚听了百姓宣讲,我深受鼓舞,尤其是王利章老师帮助山村孩子圆了足球梦的故事,更让我感动,因为我也是一名教师,对他的经历深有体会,我以后也会把他的正能量带入到自己的工作中来,让学生有一个更好的明天。”

  另一位宣讲员李琦,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的他分享了自己的基层工作经验和“窍门”,幽默诙谐的风格和贴近生活的讲述同样赢得现场掌声。他表示自己能参加本次百姓宣讲活动,内心非常激动,他说:“我们有很多好的宣讲员、好的故事需要来传播出去,需要分享给大家,但是之前缺少这样的平台。现在我们有百姓宣讲团、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有了这个活动,我们身边的好故事、好声音就可以通过宣讲员的嗓子传播到广大老百姓的心里,希望以后多多举办,在每个社区和每个村都搞一场。”

  为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让身边人讲身边事。钢城区委宣传部、区直机关工委、区总工会、区妇联、区委教育工委联合下发了《关于在全区广泛开展“中国梦·新时代·祖国颂”百姓宣讲活动的通知》。各级各单位高度重视,根据《通知》要求,广泛宣传发动,精心组织策划,在全区迅速掀起了百姓宣讲热潮。

  本场宣讲活动把舞台搬进了基层,将镜头对准了一线,不仅让基层宣传不再生涩,更让党的政策理论化作了群众身边的一个个鲜活的实例,是有效打通基层理论宣讲的好途径。钢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吴鹏说:“‘百姓宣讲团’,顾名思义就是让群众成为理论宣讲的高手,让基层的农家小院、社区居委会成为基层宣讲的好平台。只有百姓喜欢的宣讲员才能让群众增加情感认同,及时将党的理论政策送到百姓心里。这样的百姓宣讲舞台,才会真正成为社情民意双向互动的最好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莱芜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7月27日济南举办2019毕业季高校毕业生招聘会,附职位表

    为贯彻落实全国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促进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本次招聘会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承办,用人单位、个人求职免费入场。济南人才市场每周六定期举办高校毕业生等人才招聘会,“周末无休”,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求职招聘服务。[详细]

    07-26 08-45新锐大众
  • 大雨未至,酷暑难消!济南继续“蒸桑拿”

    IMG_20190725_100249_副本.jpg

    今天是中伏第四天,空气的温度与湿度达到了顶点,天空酝酿的一场大雨却迟迟没有来。根据济南市气象局实时数据显示,今天白天多云转雷阵雨,最高温度在37℃左右徘徊,前几日的降雨并没有为济南解暑,闷热仍然是今天天气给人最直接的感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详细]

    07-25 14-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潮酷商街里下半夜仍有人“掘金” 夜济南更“年轻”了

    潮酷商街

    一些潮酷玩具店很受年轻人喜欢。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济南的夜生活热闹起来。悦立方内也有露天夜市,叫“月夜夜市”,除了能够购买一些小物件外,这里还有乐队驻场、特色音乐餐厅、网红店。[详细]

    07-26 09-00齐鲁晚报
  • 中伏首日济南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 你家空调开多久?

    刚刚过去的7月22日是中伏第一天,记者从济南市发展改革委获悉,根据国网济南公司提供的数据,当天12时6分,济南全网用电负荷达到613万千瓦峰值,创下历史最高纪录,同比增长13.24%。[详细]

    07-26 08-55大众网
  • 太励志!济阳三胞胎姐妹每天工作超12小时,攒出大学一年学费

    老大刘哲负责甜点销售,老二刘涵负责收银,老三刘蔚给小孩做家教。据了解,三姐妹一年的学费都在5000元左右,加起来1.5万元,还要加上住宿费、生活费……钱,对于这个家庭来说,有一字千钧之重。[详细]

    07-26 09-03生活日报
  • “仿佛一夜间,这里热闹了起来” 入夜后的泉世界吸引了创业者

    7月17日晚,记者来到槐荫区腊山河东路印象济南泉世界园区,映入眼帘的是风格分明的东、西建筑群。王利介绍,他做这行有七八年了,之前在洪家楼夜市摆摊,后来洪家楼夜市取缔,又到了环联夜市,在那呆了两年后就又走了。[详细]

    07-26 09-01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