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庄镇投入80万实施绿化美化提升工程

2019-08-05 11:13:00 来源: 济南报业·鲁中分社 作者:

  205国道钢城区颜庄段绿化美化提升工程目前已进入施工收尾阶段,该工程的实施改善了以往该路段道路两侧植物过于稀疏、绿化带脏乱差等问题,提升了城市形象。

  据介绍,为改善附近居民的出行环境,美化公路和城市面貌,颜庄镇政府下大气力做好沿线绿化带整治改造工作。该工程估计在8月底、9月初完工。

  日前,记者在205国道颜庄段看到,炎炎烈日下,工人们正在路两边的绿化带里忙碌着整理栽植的龙柏等绿植。据介绍,颜庄镇投入80万元左右,自今年3月底开始,实施205国道颜庄段绿化美化提升工程,力促城市环境提质、形象提升。“对205国道绿化带进行的绿化苗种,主要是栽小苗、龙柏、冬青之类的。205国道颜庄段具体位置是从颜庄南大桥到硫酸厂门口,全程大约是3公里,绿化面积大约得15万平方吧。”项目负责人李荣杰说,在保证成活率的基础上,加快绿化速度,如今已经进入到收尾阶段。

  据介绍,之前随着该路段两侧被偷倒的生活垃圾增多,加上部分附近村民任意开垦种菜,脏乱差现象严重。李荣杰告诉记者,205国道(颜庄段)两边比较杂乱,原来绿化的也没有小苗,也没有草坪,扫路的都往里绿化带倒垃圾,造成垃圾、杂草比较多。因为颜庄村的地已经很少了,一些村民就把绿化带开垦出来种上菜了,前年、去年都清过,但是清过之后还是种,以后正常化管理了就不让种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莱芜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创新谷:用组织力为科技创新“赋能”

    微信图片_20190805094624.jpg

    济南创新谷规划面积27平方公里,以飞地园区模式划入济南高新区,是济南市“东拓、西进、南控、北跨、中优”城市发展战略中“西进”的重要发展载体。原标题:深化“织网·生根·强基”工程 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提质提效 创新谷:用组织力为科技创新“赋能”[详细]

    08-05 09-48济南日报
  • “泉城书房”有望24小时营业

    微信图片_20190805094620.jpg

    8月2日,“泉城书房”大明湖超然楼分馆已经正式启用。据了解,泉城书房建设项目旨在为市民打造15分钟阅读圈,有望24小时营业,将优质阅读资源送到市民家门口。今年济南将建设12座高标准的“泉城书房”,目前已有6座完成施工投用或即将投用。[详细]

    08-05 09-48济南日报
  • 老地摊新呈现

    微信图片_20190805094614.jpg

    4日,在花园路洪楼附近的悦立方内,商家将“夜市地摊”引入,每天19点到24点允许30家小商户进驻,经营的项目以手工艺品、文创产品为主。新时报首席记者王锋 摄[详细]

    08-05 09-48济南时报
  • 济南市推动河长制湖长制由“建立”向“见效”转变

    统筹加强河湖水体和岸线空间管理,维护河湖生命健康,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加快编制全市河湖管理保护规划,扎实开展全市河湖管理范围和保护范围划定工作,稳步推进河湖确权划界发证,逐步建立范围明确、权属清晰、责任到位的河湖管理体系。[详细]

    08-05 10-27济南日报
  • 济南本周雷雨频“袭” 最高温稳定在30℃

    在经历了长时间的“上蒸下煮”后,济南的高温终于有要减弱的趋势了。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未来一周,凉爽是济南天气的主旋律,最高温在30℃左右。气温虽然不高,不过在高湿度的环绕下,闷热感依旧明显。此外雨水的"存在感"也很强,今起3天济南...[详细]

    08-05 09-3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交警:违法率高的渣土运输企业将被逐出市场

    在4日的《作风监督面对面》中,渣土车超速、闯红灯等问题又被提及。济南交警回复,将联合其他政府部门联查联控,交通违法多发的渣土运输企业将被逐出济南市场。”  另据曹凤阳透露,对一些信誉差、违法率高、事故多的渣土运输企业,公安部门会同城管部门对其该关...[详细]

    08-05 09-49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