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庄镇:抗旱保灌解民忧

2019-08-08 09:01:00 来源: 济南报业·鲁中分社 作者:

  8月6日,辛庄镇北王家庄村力达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果树上硕大的苹果压得树枝弯了腰。虽然套了袋,但是看着被压弯的树枝就能断定其饱满的水分。

 

  杨奉双,是力达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像以前一样,依然穿梭在疏密有度的果树园里,查看着长势。“今年的旱情对您的果园影响大吗?”听到询问,杨奉双说:“合作社在抗旱措施上下了大功夫。打井三眼,后又通过二级提水,经微滴灌进行喷洒。”他进一步解释说,之所以这样做,就是要充分展现其优越性:让地下水充分氧化,并促使水温和低温大体相当。同时微滴灌实现了全覆盖,并按照3米的标准安装,实现了喷洒均匀。

  据介绍,该合作社从2012以来,果树已经发展到400多亩。就现在长势预测,苹果基本都可以达到二级果以上。

  笔者在走访其他镇街道时发现,由于旱情严重,很多果农都把果实摘掉以保果树。但是该村抢抓抗旱机遇,实施科学调度,统一管理,不仅有效的缓解了旱情影响,还确保了收成。

  面对旱情,辛庄镇实行镇领导班子分片包干负责,驻村干部包村,深入一线,摸清灾情,动员群众积极出点子、想路子,同时还积极动员克服靠天等雨的消极思想。与此同时,该镇利用水源地优势,采取找水、蓄水、引水等多种方式解决灌溉问题,并根据不同情况采取不同的抗旱措施。镇防汛抗旱办公室结合气象预警,第一时间以电话、信息等多种方式发布给各村,指导各村进行行之有效的抗旱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莱芜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最大的汉代画像石墓在济阳挖掘,共发现画像石58块

    W020190807554157782470.jpg

    近日,济阳区对一大型汉代画像石墓的挖掘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据悉,这是济南地区发现的最大的双墓道汉代画像石墓,墓葬整体结构明确,具有较高的考古价值,两座墓葬共发现画像石58块,画像95幅。 [详细]

    08-07 15-26大众网·海报新闻
  • 文化增活力 旅游添魅力 文旅融合让济南旅游悄然发生着变化

    微信图片_20190807102752.jpg

    一处处“网红”夜游打卡地悄然兴起,一件件富有特色的旅游文创产品畅销,一座座乡村民宿成为游客的目的地,全新的旅游体验项目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市民游客。通过构建跳出“景点体验”传统模式,围绕“全域旅游”“创意旅游”“情感旅游”等新业态,精心打造多元“文...[详细]

    08-07 10-30济南日报
  • 来自五湖四海 奋战城建一线 三对“地铁夫妻”的七夕节

    微信图片_20190807102747.jpg

    2011年两人结婚,婚后第一年,两人不在同一个项目部,在伍娟生日的当天,李冬冬用快递的方式送去了大型熊猫玩偶和99朵玫瑰花。”  如今,中铁四局济南东站项目已经进入收尾阶段,杨尧和郝伟奇不知不觉间已爱上了这座城市。[详细]

    08-07 10-30济南日报
  • 游泳世界杯济南站众星云集,8日上演泳坛巅峰对决

    8月8日,为期三天的2019年国际泳联游泳世界杯将在济南奥体中心进行。本次赛事是济南有史以来所举办的最高级别单项体育赛事。自世界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名国际顶尖游泳运动健将将齐聚泉城,上演国际泳坛巅峰对决。[详细]

    08-07 22-5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浪漫七夕,济南婚姻登记处早上6点就排队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8月7日讯(见习记者 李鸿如)新秋牛女会佳期,红粉筵开玉馔时。8月7日,在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内的婚姻登记处,很多情侣请假前来办理结婚证,为的就是七夕结婚有纪念意义。“平时每天大约会有20对新人,今天登记结婚的新人将近50对,早上6点钟就...[详细]

    08-07 18-0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潍莱高铁站后电气化工程开工 “两小时生活圈”明年底实现

    6日上午,潍莱高铁站后“四电”工程开工仪式在潍坊市寒亭区举行。随着潍莱高铁电气化接触网第一杆成功组立,标志着潍莱高铁开始电气化施工,项目建设进入最后攻坚阶段。潍莱高铁计划2020年底竣工通车,届时烟威地区的列车可直线到达潍坊、淄博、济南以及全国各地,...[详细]

    08-07 18-06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