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乡水务局全力迎战台风“利奇马”

2019-08-11 22: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8月11日讯(记者 何珊瑚 通讯员 潘义鑫)受第9号台风“利奇马”外围云系影响,钢城区将迎强降雨天气, 8月11日,钢城区在区城乡水务局召开全区防汛防台工作紧急会议,现场进一步部署落实防汛防台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委书记武树华出席会议并到部分现场查看。

钢城区区委书记武树华参加防汛调度会议

  各乡镇(街道)、功能区及时召开防御“利奇马”台风专题会议,部署防汛工作。全区所有防洪工程责任人集中进行风险隐患排查,特别是加大对库塘大坝、溢洪设施、河道险工险段等重点部位的巡查以及加强对农村危房、城市老旧小区、低洼地带、易积水路段和公共供电设施巡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并落实专人负责,确保人员及时转移,公共设施设备安全运行。

  现在降雨仍在持续,区城乡水务局将持续关注雨情水情,及时预报预警,强化职责担当,扎实做好抗强台风、防大汛的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以赴打赢抵御“利奇马”这场硬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莱芜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预警升级,暴雨红色预警!停止集会、停课、停业

    8月10日21时30分,省气象局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受台风影响,临沂、枣庄、日照、潍坊、东营、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已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有61个站降雨量超过100毫米,临沂磨山最大为299.3毫米。[详细]

    08-11 09-21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高快一体路网最后5公里,打通在望!

    记者获悉,省城顺河高架南延工程目前进展顺利,目前包括大涧沟跨线桥及地上部分已完成70%,地上段计划年底实现通车,而全线将于明年8月底前通车。届时,济南市四个方向的高速公路出入口都可以通过快速路网连通,出城市民不用再走市区地面道路。[详细]

    08-11 09-18山东商报
  • 济南企业上半年多缴的职工社保能退了

    参保单位1至6月已按原缴费基数下限3510元和原缴费基数16346元至17550元之间正常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可申请清算2019年1月至6月多缴纳的社会保险费(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不清算)。按照下限缴纳养老保险、选择缴纳医疗保险的参保人,2019年1月至6月未按时缴费,通过补扣社...[详细]

    08-11 21-29山东商报
  • “利奇马”来了,济南市教育局下达紧急停课令!

    8月11日,应对“利奇马”强降雨天气,济南市教育局下发紧急通知,在台风影响期间,各中小学、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民办教育培训机构一律停止校园(教学场所)活动,除应急值班和保卫人员外,其余人员全部撤离校园。暑期在台风影响区域开展游学和研学活动的学校,通...[详细]

    08-11 21-29济南市教育局
  • 紧急通知:济南市在建工程全部停工

    8月11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防汛防台风工作的紧急通知,并启动防汛一级应急响应。通知要求,济南市所有在建工程项目立即停工,各建筑工地从严从实落实台风应急响应期间停工撤人指令,严禁冒雨冒险施工作业。 [详细]

    08-11 14-5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台风“利奇马”途经山东 山航今日取消63个航班

    受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按照防台风处置工作程序,结合青岛、济南机场运管委要求,山航今日(11日)已取消63班(其中涉及青岛取消42班、济南取消15班、烟台取消5班),另有改直飞2班(日照)。受台风影响,早上济青烟部分进出港航班有不同程度延误。[详细]

    08-11 10-29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