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真招”助推招商引资再上新台阶

2019-08-29 08:56:00 来源: 济南报业·鲁中分社 作者:

  今年以来,钢城经济开发区把招商引资作为区域发展的“一号工程”“生存工程”,不断在创新招商方式上下功夫,积极开创“招商引资”新局面。据统计,今年以来共赴沈阳、北京、上海等地参加专题招商活动、招引推介项目,上半年新注册引进企业6家,签约项目2个,跟进各类招商信息100余条。

  对于为何取得如何好的成绩,钢城经济开发区给出了坚持产业招商、是组建产业基金、强化专业精准招商和深化企地联合招商“四真招”。

  据介绍,钢城经济开发区按照主导产业聚集、资源优势聚合、配套服务聚拢的原则,聚力装配式建筑、粉末冶金、高端装备制造、汽车零部件等百亿级产业集群的打造,在产品配套化、系列化、成套化上下功夫,形成纵向产业相连、横向配套相融的空间产业发展格局,进一步膨胀产业规模、拉伸产业链条、完善配套效应、加快协同互补,切实提升综合集成水平。同时围绕打造国家新材料产业基地,联合财金集团与北京中菊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立莱芜中菊财金股权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设立总规模50亿元的产业基金,为项目落地和企业发展提供支持。

  不仅如此,还突出专业人才、专业机构、专业顾问、专业平台市场化推进“四支力量”,打造和拓展精准化、专业化、社会化招商的渠道和路径。今年以来,累计引进市外投资8亿元,高层次人才8人。围绕高质量发展,依托莱钢优势,做大做深莱钢钢铁精深加工产业园,加大企地产业规划和项目的深度融合、政策撬动、联合招商,持续推进莱钢布局优化、装备升级、流程再造;扎实做好莱钢新旧动能转换、特钢中型轧线升级改造等项目的协调服务,努力打造集钢铁产品加工制造、配套研发和产销于一体的现代化钢铁配套产业基地,助力做大做强全国知名的“千亿级”精品钢生产基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莱芜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