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台商 共享发展机遇

2019-09-03 09:44:00 来源: 济南报业?鲁中分社 作者:

  9月2日下午,钢城区举行接待台湾客商考察团暨“新钢城 新动能 新跨越”两岸经济合作恳谈会。

  考察团一行27人在台湾两岸经营者俱乐部主席、两岸企业家联合会理事长王国安和台湾高雄市计算机商业同业公会荣誉理事长、中华海西文化经济发展促进会理事长陈锦禾的带领下到钢城区参访考察。区委书记武树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刘燕飞陪同进行座谈并商谈合作事宜,区直有关部门及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武树华进行致辞,他对台商考察团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钢城未来的发展规划和优势等。他表示,钢城具有通达八方、产业鲜明、环境优美等优势,同时区划调整又为钢城带来了一次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未来几年是钢城发展的黄金期、窗口期、机遇期。

  武树华指出,按照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南翼”增长极的定位,钢城确定了“1+565”工作思路,拉开了新时代发展的新格局。钢城区立足产业发展实际,着力打造“智造济南”的承接配套高地、国家级精品钢制造加工高地、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化高地、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新材料高地、都市精致农业新高地等“五个高地”,为加强合作、共赢发展搭建了良好平台。钢城区也将以这次经贸洽谈会为契机,进一步贯彻好惠及台胞的各项政策措施,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钢城的发展机遇,为广大台商在钢城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更优的环境,让每一位来钢城的台商创新有舞台、发展有支撑奋斗有回报。

  王国安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考察团成员们加深了对钢城的了解。他们将不断为加强双方交流合作继续努力,充分发挥两岸经营者俱乐部和中华两岸连锁经营协会的优势资源,打造好两岸产业合作平台,推介台商到钢城考察投资。

   

   

   

  当天,考察团还先后到温岭精锻项目、上汽粉末项目、巧夺天工红木博物馆进行实地参观考察,并观看了《不一样的钢城》宣传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莱芜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老年人大学报业分校正式成立 西部老年人上学有了新去处

    QQ截图20190903083829.png

    9月2日上午,备受瞩目的济南老年人大学报业分校正式成立。揭牌仪式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苏本宽与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共同为济南老年人大学报业分校揭牌。[详细]

    09-03 08-39舜网
  • 文物建筑保护,济南驶上快车道

    QQ截图20190903083536.png

    2018年到今年7月,在济南市文物“拯救保护行动”中,市考古研究所对台基进行了全面修缮,恢复了台基原始风貌。这些文物建筑的保护修缮,只是近20年来我市修缮文物建筑的一部分,只是一些代表,还有很多小规模的文物保护和修缮工程,对于我市文物建筑“生命”的延续...[详细]

    09-03 08-36济南日报
  • 数说文博会长图来了!看山东文博会有哪些亮点

    QQ截图20190902173610.png

    [详细]

    09-03 09-2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元赵孟頫书趵突泉诗”复刻版将亮相泉水节

    “云雾润蒸华不注波涛声震大明湖”被人们称赞为“趵突泉最为生动的写照”。这副赵孟頫的手迹,纵33.1厘米,横83.3厘米,字体俊逸润秀、典雅遒媚,以唯美风格见称,是存世赵孟頫书法中罕见的墨迹行书大字,现藏台北故宫博物院。原标题:“趵突泉最为生动的写照”诗帖...[详细]

    09-03 09-43济南日报
  • 济泰高速济南段施工紧锣密鼓 锦绣川互通特大桥建设完成过半

    ”9月2日,在济泰高速济南段锦绣川互通特大桥施工现场,一根桥梁随着指挥员的口令,稳稳地安放在桥墩上。作为济泰高速公路控制性节点工程的锦绣川互通特大桥,全长1788.4米,截至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0%。(本报记者 吕传泉 通讯员 罗星鹏 摄)[详细]

    09-03 09-41济南日报
  • 济南地铁3号线9辆“小蓝”列车到位,今年国庆节通车

    为配合济南地铁3号线试运行,“小蓝”电客车陆续抵达济南“报到“。据悉,3号线一期共配属18列电客车,目前有9列已安全抵达济南东车辆段,并先后开展了各项试验和调试工作,其余几辆“小蓝”也会紧随其后,期待正式与大家见面。“小蓝”列车陆续运抵济南,车厢被裹...[详细]

    09-03 09-2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