郅颂到棋山国家森林公园调研

2019-09-04 09:41:00 来源: 济南报业?鲁中分社 作者:
9月3日下午,钢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郅颂带领区政府办公室、区政府研究室有关人员,到钢城区棋山国家森林公园进行调研。

  郅颂一行先后到寄母山林场、棋山欢乐谷景区、莱芜战役陈毅指挥所旧址、棋山观村、后宫老店拆违拆临现场、温泉小镇,视察了棋山旅游产业发展、农村党建和拆违拆临等相关工作,一行人一路边走边看、边聊边评,每到一处都细心听取汇报。

  近年来,棋山国家森林公园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按照全域旅游的理念和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办法,大力培植旅游经济和旅游新业态,开创了棋山建设发展的新局面。

  在了解到棋山国家森林公园的发展规划和工作重点后,郅颂指出,棋山具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既有优美的自然风景,又有红色教育资源,既要保护好,又要利用好。

  郅颂要求,棋山要强化省会意识,对照省会标准,让全域旅游的理念融入发展全局,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打造处处皆景观、无处不旅游的全域发展空间。要逐步完善景区的基础设施,持续完善旅游服务,着力打造优质的旅游景区,吸引更多的游客。要把拆违拆临作为保护森林公园的着力点,既一把尺子量到底,不留死角,不搞特例;又要及时清运建筑垃圾,尽快复景复绿、还景于林。要加强景区林区的安全防护工作,做好森林防火、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等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莱芜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凤凰高飞” 千年古城济南跑出省会发展加速度

    VCG111220522585.jpg

    2018年5月,国际著名植物生物学家朱健康领军的山东舜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落户济南,济南将借势打造国际知名的植物基因编辑技术平台和产业基地。活动现场,还签约5个实体项目、36家基金公司、10家银行机构入驻济南片区,其中实体项目投资额253亿元,基金公司管理基金...[详细]

    09-04 09-37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 中秋节临近月饼促销大战开启:300多的礼盒刚上市就买一赠一

    VCG11441273639.jpg

    下周就将迎来中秋节,月饼已经占据济南各大超市的主要促销区。位于泺源大街的中式糕点店稻香村今年推出的月饼礼盒仍然凸显北京元素,比如故宫、脸谱、相声、糖葫芦等,最贵的一款礼盒标价369元,共有15个月饼,总重915克。[详细]

    09-04 09-01齐鲁晚报
  • 济南非机动车、行人违法处罚新规 发朋友圈集赞、路口劝导等可免罚

    QQ截图20190903103825.png

    今天起,济南历下区开始对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实行“5选1”管理模式,违法者可在现场处罚、路口交通劝导、手抄交规、观看交通警示片、转发朋友圈集赞等方式中起任选一种。 [详细]

    09-04 09-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好天气“持续在线”!早晚凉爽适宜户外活动

    随着上周雨季的结束,济南近来天气晴朗,偶尔几朵小规模的云来“捣乱”,给济南市局部地偶尔多云、偶尔阵雨,部分地区还出现了太阳雨,但多数时间、多数地区都是太阳高照的大晴天。记者从气象台了解到,截止下午14时,今天最高温度29.1℃,上午6时仅20.2℃,全天最低...[详细]

    09-04 09-45大众网·海报新闻
  • 事故车拼接偷来的租赁车,这事能骗过交警吗?

    9月3日上午,一辆黑色别克君越轿车停在了济南交警支队车管所查验区的复核区域,该车左前轮被车锁锁住,车管所民警告诉记者,这是一辆移花接木的嫌疑车,目前刑警队正在进一步追查。车管部门立即启动嫌疑车辆核查程序,济南交警支队车管所查验科副科级领导干部王大勇...[详细]

    09-04 09-14舜网
  • 硬核!济南14岁少年开学首日旷课爬泰山,徒步35公里欲回家

    这两天济南的中小学都开学了,然而港沟却有一名“熊孩子”在开学首日就旷课了。由于下山时已身无分文无法乘车,男孩试图徒步回济南,幸好民警及时赶到救助,当时男孩已步行了35公里。[详细]

    09-04 09-13齐鲁壹点·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