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区举行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表扬大会

2019-09-09 15: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毕东方 何珊瑚 冯建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9月9日讯(记者 毕东方 何珊瑚 通讯员 冯建华)为庆祝第35个教师节,钢城区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表扬大会于9月9日在钢城区宣传文化中心举行。钢城区委书记武树华出席大会并讲话,钢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郅颂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纪青,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刘燕飞等区领导以及各镇(街道)、功能区,区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区教体局全体人员、各学校校长,受表扬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等共计400余人参加。

  大会在庄重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刘燕飞宣读了表扬决定,受表扬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依次上台领奖,获奖的先进集体代表里辛一中、优秀教师代表莱芜四中伊树德、最美教师代表艾山一中栾义珍先后作交流发言。

  区委书记武树华在讲话中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关心支持钢城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教育涉及千家万户,惠及子孙后代。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重要位置,持续加大投入,教育教学质量显著提高,办学条件持续改善,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教育改革全面深化,教育事业取得了可喜成绩。

  武树华指出,重视教育就是重视未来,重视教育才能赢得未来。未来几年是钢城发展的黄金期、窗口期、机遇期。区委抢抓区划调整重大历史机遇,研究确定了“1+565”的工作思路,拉开了新时代钢城发展的新格局。如何抓住机遇把蓝图变为现实,完成历史交给我们的任务,基础在人才,希望在教育,关键在教师,更加突出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更加扎实地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努力把钢城教育越办越好。

  武树华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必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推动教育“优质发展”、“健康发展”、“均衡发展”、“品牌发展”,把教育这一事关千家万户、长远发展的民生工程办实办好,让教育更好地惠及全民;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必须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校长队伍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培养造就一批“四有”好老师,带动教育教学水平整体提升;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必须培养德才兼备的有为之才,要深化理想信念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增强社会实践能力,引导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振兴教育、人人有责,必须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党委政府要真心重视,有关部门要真情支持,社会各界要真诚关注,以更深的认识、更大的决心、更多的投入、更加实际的行动支持教育事业发展;提高警惕、防微杜渐,必须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要强化安全意识,全面排查隐患,做好应急防控,压实工作责任,为全区教育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恪尽职守、扎实工作,推动全区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富强和谐绿色新钢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围绕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郅颂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在全区上下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要认真落实责任,努力推动全区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要加强自身建设,真正做到为人师表、不辱使命、不负重望,为建设富强和谐绿色新钢城做出更大贡献。

  为表扬先进,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全国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钢城区授予颜庄镇初级中学等4个单位“钢城区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贺鸿伟等100名同志“钢城区优秀教师”荣誉称号;授予孙之典等5名同志“钢城区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授予姚丽等37名同志“钢城区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授予闫加友等10名同志“钢城区优秀乡村教师”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莱芜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难得!济南商河一座水库,飞来三只珍贵“稀客”

    随着环境的不断优化,野生白天鹅等珍稀动物出现在田野湖泊已不太稀罕,但黑天鹅出现在内陆平原地区的济南商河还是非常难得的。笔者查阅资料显示,黑天鹅原产于澳洲,是天鹅家族中的重要一员,为世界著名观赏珍禽。[详细]

    09-10 09-22齐鲁壹点
  • “美团黄”单车现身济南街头 “摩拜橙”淡出?

    从远处看,单车有点像升级版的“ofo小黄”;从近处看,单车在造型上和摩拜单车几乎一模一样,前车把上还印着摩拜标志,车身上却印着“美团APP扫码骑行”字样。随后,ofo小黄车、哈罗单车等共享单车纷纷投放济南市场,引发一场投车大战,济南的共享单车市场也由一枝独...[详细]

    09-10 09-21济南时报
  • 从推出去到迎进来 济南为何对私募基金敞开怀抱

    近日,山东省自贸试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国际金融城济南基金大厦启用,受到经济界人士强烈关注。8月31日,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揭牌,位于国际金融城的济南基金大厦正式启用。[详细]

    09-10 09-35济南时报
  • 未来三天 济南这些地方将停水降压

    9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配合供水设施改造、地块给水工程、改管工程、水箱清洗消毒工作,9日至12日,济南多个小区将出现停水或降压情况。 [详细]

    09-09 18-14大众网·海报新闻
  • 跟热天说再见!明日济南开启“降温模式”

    今天是进入白露节气的第2天,济南的天气依然“热情不减”。截至下午4点,济南国家基本气象站最高气温34.4℃。然而这只是高温最后的“疯狂”,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从明日起,冷空气将来袭济南,气温逐渐下滑,最高温退到30℃以下。此外,周五济...[详细]

    09-10 09-1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独居老人想让邻居当意定监护人 公证员却发现了“猫腻”

    9日,济南市高新公证处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获悉,该公证处在济南率先推出意定监护协议公证后,有很多有需求的人员前来咨询办理。[详细]

    09-10 09-54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