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心理健康 促进社会和谐

2019-09-11 09:51:00 来源: 济南报业·鲁中分社 作者:
  9月10日,新时代文明实践——钢城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巡讲走进新兴路学校。本次活动由钢城区委宣传部、区卫健局、区计生协会联合举办,旨在引导和培养青少年健康心理及健全人格,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活动邀请钢城区心理学会副会长刘淑萍,为学生们讲授心理健康知识。刘淑萍就未成年常见心理问题、思考思维等方面的特点,结合实际案例,为学生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详细讲解,使学生们树立良好的自信心、健康的价值观,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随后,钢城区心理学会的会员们参加了钢城区心理学座谈会。座谈会上,会员们积极发言,围绕心理工作开展情况、心理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及未来发展期许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会员们纷纷表示愿意利用自己所学,传播心理健康知识,让更多的人受益。 

  近年来,钢城区心理学会通过知识宣传、个体心理咨询、沙盘游戏疗法等多种途径向公众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供心理健康志愿服务。今年以来,共接待面询或电话公益资讯50余人次,开展幸福家庭、和谐亲子宣讲活动30余场,为全区300余名家长开展正面管教亲子沙龙,开展了教职工减压、高考考前减压咨询等讲座。下一步,钢城区心理学会将不断壮大专业队伍、增强专业技能,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精心组织开展心理健康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等活动,为中高考学生、留守儿童、学生家长、失独老人、计生家庭等重点人群举办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公益讲座,同时提供心理辅导、情绪疏解、家庭关系调试等心理健康服务,加强心理疏导和危机干预,持续扩大心理科学对社会生活的影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莱芜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国非遗曲艺周落幕 济南评出一批“非遗曲艺书场”

    9月10日晚,全国非遗曲艺周泉水大联欢(闭幕式)在百花剧院举行。活动期间,济南市还评选出了一批“非遗曲艺书场”,未来这些书场将成为全国各地不同曲种交流演出的固定场所。[详细]

    09-11 09-15舜网-济南时报
  • 泉城纳新!武警济南支队迎首批江苏籍新战友

    10日上午,随着G456次列车缓缓驶入站台,武警山东总队济南支队迎来了2019年首批50名江苏籍新战友。接下来有来自江苏、陕西、广东、安徽等地的新兵将陆续入营,开始为期3个月的军事、政治和体能强化训练,实现从一名普通青年向合格武警战士的转变。[详细]

    09-11 09-19舜网-济南时报
  • 从推出去到迎进来 济南为何对私募基金敞开怀抱

    近日,山东省自贸试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国际金融城济南基金大厦启用,受到经济界人士强烈关注。8月31日,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揭牌,位于国际金融城的济南基金大厦正式启用。[详细]

    09-10 20-22济南时报
  • 忘带身份证也能乘飞机 济南遥墙国际机场等5家机场本月即可实现

    从9月15日起,包括济南遥墙国际机场在内,在省内5大机场,旅客没有携带身份证也可以乘坐飞机出行了。山东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有关人士介绍,济南遥墙国际机场正在加紧安装调试专用验证设备,确保按时启用民航临时乘机证明系统。[详细]

    09-11 09-40济南日报
  • 山东省健康商会开展中秋慰问活动

    10日上午,在山东省健康商会副会长任翠莲、王磊的带领下,山东省健康商会慰问队来到商河县玉皇庙镇老宋家村,看望慰问5位老人,带去了山东省健康行业的问候,并送上健康保健用品。[详细]

    09-10 21-15
  • 济南“互联网+”创新创业综合示范园开园

    9月10日上午,由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济南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猪八戒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济南市“互联网+”创新创业综合示范园开园活动成功举行。 [详细]

    09-10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