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庄镇:多举措扎实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2019-09-24 09:43:00 来源: 济南报业·鲁中分社 作者:

  9月21日上午,钢城区颜庄镇召开秸秆综合利用及禁烧工作会议,全体机关干部、39个村(居)书记、主任参加。

  会上,先由莲花池、桑梓峪、上北港村书记对秸秆禁烧工作进行经验发言,党委副书记、镇长刘士俊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要求全体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防治大气污染,保护好生态环境。

  精准发力,强化宣传引导,确保秸秆禁烧工作取得实效。通过张贴公开栏、悬挂横幅、明白纸、村内广播、宣传车、微信群等方式,大力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以及秸秆禁烧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特别是针对有玉米地的农户,逐户精准发放宣传明白纸。在学校开展致家长朋友们的一封信,通过小手拉大手,借助校园宣传的力量,将禁烧意识传递给家长。

  镇党委政府成立禁烧工作组,由党委书记、镇长任组长,党委委员任片区组长,三个片区联动。各村成立禁烧工作组,各村支部书记、包村干部为直接责任人。压实责任,实行自上而下网格化巡查和防控责任制,加大巡查力度,对重要区域、重要路段实行全天候、全覆盖、拉网式巡查,见烟就查,见火就罚,一旦发现焚烧秸秆行为第一时间制止、扑灭,确保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全力做好秸秆禁烧,确保零火点。

  镇纪委加强督查力度,启动问责机制,开展问责督查,确保禁烧扎实有力。禁烧期间下村巡查值班人员在岗情况、秸秆禁烧宣传情况、重点部位监控情况、险情火警应对情况、信息传递畅通情况等。

  会后,各包村干部、村两委迅速开展落实,召开会议,下户发放明白纸。颜庄镇将以“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不黑一块田”为责任目标,吹响秋季秸秆禁烧集结号,全线出击,打响“绿水蓝天”保卫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莱芜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