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经济开发区规上企业100%复工

2020-03-03 20:30:2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3日讯(记者 亓国明 通讯员 张一鸣)2月28日,在位于钢城经济开发区的山东大千制动系统有限公司,工人正在生产线上忙碌。据公司总经理张景峰介绍,目前企业已经有序恢复了生产工作,近几日生产的12万套刹车片已经发往北美地区。疫情发生以来,开发区出台多项举措保障企业生产有序进行,截至目前已核准复工企业70家,复工人员2023名,其中企业46家,复工率100%,复工人员1737名。

  随着复工复产相关政策的出台,辖区内企业逐步有序复工。山东亨格尔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是开发区汽车零部件制造产业的龙头企业之一,职工人数多,分布广泛,涉及重庆、四川、贵州、湖北等多个省市,这些地区疫情较重,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面临着较大的防控压力。

  为做好企业复工和职工返岗工作,亨格尔公司严格落实各级防控政策,按照各级指挥部要求,签订复工承诺书,逐一落实体温检测、人员登记、厂区消杀等防控要求,及时报备复工材料。并对不同员工分级管控,有序返岗。严禁湖北员工在相关政策解除之前返岗,对湖北以外省市的员工,在返岗前提前向指挥部进行报备,派专人与防疫工作人员到高速卡口认领,返回后立即执行14天的隔离措施,对于市外省内职工,在持有健康通行卡且体温测量后允许其返岗,并作为重点监控对象。与此同时,落实好防控措施,复工后对职工每天3次测量体温,做好出入厂区的人员、车辆登记工作,为所有职工配备一次性口罩,同时做好防疫知识和各级防疫政策的宣传工作。

  开发区将严格落实省市区相关要求,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落实落细帮扶举措,全力以赴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为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有力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