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山街道线上线下联动 “智慧环卫”守护环境

2020-03-05 22:07:4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5日讯(记者 毕东方 通讯员 马雪)疫情期间,济南市钢城区艾山街道农村环境考评办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在辖区内30个村打造“智慧环卫”,借力微信平台,实时播报农村环境整治进度,集中整治农村环境卫生。

  为确保疫情期间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取得实效,艾山街道农村环境考评办公室专门成立了督查小组,小组成员在确保自身和群众的安全的同时,现场排查问题,将需要整治的三大堆、垃圾死角、门前杂物等问题,以图片、文字的形式及时发送到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微信群。收到通知后,村“两委”成员在十分钟之内就能立刻赶到现场,进行清理打扫,并将整改完成后的情况以图片的形式发回至微信平台。这种线上线下联动的模式,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也提高了各村环境整治的积极性。

  街道农村环境考评办公室主任薛呈刚介绍说:“打造舒适、美丽、干净的人居环境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举措,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我们借助微信平台,积极向群众宣传,加大环境整治力度,进一步净化城乡环境,着力铲除病源和减少病源蔓延传播途径,为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了有力的屏障。”

  小平台,大作用,如今,微信平台已经成为了艾山街道在农村环境整治过程中的智慧帮手。自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农村环境考评办公室利用微信平台播报信息1000余条,发送图文3000余幅,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在街道辖区范围内掀起了农村环境整治的工作热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