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家园社区:居委会物业联防联控

2020-03-05 22:10:3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5日讯(记者 毕东方 通讯员 齐林静)城市社区的管理和服务离不开各方的共同努力。作为城市社区的基本单元,疫情期间,济南市钢城区九龙家园社区居委会和物业密切联合,迅速行动,联防联控,以高度的责任心守卫着广大社区居民。

  九龙家园小区是由9个拆迁村合成的大型住宅区,人员众多。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社区居委会联合物业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对小区其它出入口进行封闭,仅保留东、西侧两个出入口,第一时间在主出入口设立24小时疫情检查站。由于业主众多,社区借助物业、网格员、楼长的力量,进一步摸清了业主的车辆情况,并统一制作发放了通行证,率先启用更安全更快捷的二维码扫码登记,每天有一名两委成员带领物业安保人员,对每一名进入小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严禁外来人员及车辆进入小区。

  疫情防控,党员走在前。疫情发生后,九龙家园社区迅速发动,成立了由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工作人员、楼长、志愿者们共同组成的党员义务巡逻队。队员们统一佩戴红袖章和党徽,带着宣传单页和人员登记花名册,巡逻在各自负责辖区的主要街头、大街小巷,向居民讲述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引导居民做到不聚集、不串门,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增强广大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在巡逻中,队员们发现道路上存在三堆、乱贴乱画等现象,他们积极联系物业进行清理。对辖区内的企业和出租屋,队员们展开了拉网式、地毯式排查,逐步摸清了相关人员的信息,并做到密切管控。一个个红袖章飘扬在清晨、跳动在夜晚,形成了一面红色的“墙”,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了坚实的壁垒。

  疫情防控,保障公共卫生安全也是重中之重。考虑到社区面积大、住户多,社区和物业积极采取措施,购买消毒专用车辆,安排物业每天对街道、楼道、广场、楼前楼后、垃圾箱等重点区域喷洒消毒液,安排保洁人员全员上岗全力做好卫生清理工作,阻断细菌滋生,阻截疫情隐患,给居民营造一个干净、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众人拾柴火焰高,各方合力战疫情。社区居委会和物业的紧密合作,形成了一个联防联控的合力,努力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力争守护好社区居民,守护好社区这个大家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