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筑防线 巾帼展芳华

2020-03-07 21:42:1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毕东方 通讯员 时文峰 李娜 吕婷

  芳菲三月,桃李争艳,“女神节”如约而至。在莱钢集团金鼎公司各服务行业中,很多女工从疫情防控工作一开始就奋战在服务保障的岗位上。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女工们伴随着不可预知的风险,连续一个多月投身到战“疫”娘子军大部队中。这些女工,用责任战胜了内心的恐惧,用柔弱的肩膀扛起了疫情防控的重任。她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着铿锵玫瑰的巾帼风采。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全国的酒店行业迎来始料未及的寒冬,各地酒店几乎都是关门状态。莱钢集团金鼎公司所辖各酒店,除了安排值班人员做好消毒工作,其余人员全部放假。

  随着疫情得到初步控制,钢城区重点项目逐渐复工,大批外地技术施工人员需要返岗参与建设。经过企地间多次研究讨论,金鼎公司所辖新世纪大酒店成为集中安置外省返岗人员定点的首选。特殊时期,这是一项严肃而艰巨的任务。金鼎公司领导班子经过慎重考虑,决定承接这项特殊的任务。

  新世纪大酒店迅速组织管理人员和骨干成立了接待团队,在疫情期间接待100多位外省人员,这注定是一场硬仗。作为党员,新世纪大酒店经理崔思莲既是接待团队的队长又是队员的坚强后盾。接到任务后,她立即落实人员,连夜制定接待方案,成立接待保障领导小组和消毒小组,与外省返岗人员直管单位对接,通过不同途径迅速为员工筹备消毒液、隔离衣、护目镜、口罩等基本防护物品,用最短的时间安排好各项接待部署,时刻准备迎接这些远道而来的特殊顾客。外省返岗人员分批到来,严阵以待的接待团队给顾客和行李消毒、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引导顾客沿固定路线进入房间,紧接着对行走路径再次消毒。在接下来的每一天,队员们细心谨慎地做好为隔离人员监测体温、配送餐饮、收集垃圾、报表等工作,不能有一丝纰漏。如何为酒店做好疫情防控和保证人员安全,是崔思莲日夜担心的事,她说:“只要大家安安全全、顺顺利利接待完这14天,我这颗悬着的心就能放下了”。

  新世纪大酒店还有一位年轻美丽的副经理,她是“90后”的李雪。如果没有接待隔离人员的“政治任务”,她曾期待可以在家给娃做做花样美食,弥补一下平日因工作而缺失的陪伴。之前看到新闻里播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时,她总是热泪盈眶,希望自己有一天也可以像她们一样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当她收到接待通知的那一刻,作为酒店管理人员的她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她深知这项任务的风险,为了保护家人,她做出接待期间独自回老房子居住的决定。至今,她不敢将参加这次特殊接待的事告诉远在日照的父母,免得父母担忧。出门前,她拥抱了3岁的女儿,说:“妈妈要去做一件伟大的事了”,她觉得女儿会为她骄傲的。

  李雪主要负责酒店客房的隔离工作,与另外几位女同事轮流给顾客每天两次测量体温、发放盒饭、垃圾打包等,是与外省返岗人员接触最频繁的工作。早晨从5点开始就要投入战斗,她和队员们可能从来没想到,从头到脚用防护服、护目镜、N95口罩包裹的装扮,就像新闻里那些抢救病人的医护人员一样,虽然服务对象有差别,但都是为了做好必要的自我防护。长时间被包裹着工作,经常感觉呼吸憋闷,行动不便,李雪和同事们亲身体会到了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穿一整天防护服是什么感觉,但是她从未抱怨辛苦,因为她觉得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新世纪大酒店还有几位和李雪一起奋战的“战友”,客房部经理任晓燕经常忙碌到后半夜,有时只睡3个小时,第二天一早仍按时到岗;前厅部经理王慧云的二宝刚两岁,在安顿好孩子,说服婆婆后,毅然回归岗位;被同事称为“田萝姑娘”的田秀丽是一名普通员工,她全天 24小时不离开酒店,半夜还要到客房楼层巡视。在疫情面前,她们虽然都是女同志,但面对风险并不慌张,而是用胆大心细的工作作风彰显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责任和担当。

  李雪和同事们分类处理外省返岗人员的生活垃圾

  待疫情过后只留芬芳

  “妈妈,放心吧,好好保重身体,你太累了。”疫情发生以来,一心扑在小区防控工作中的崔芬,从没因为身心疲惫而掉一滴泪,当听到儿子的这句话,眼泪却不禁夺眶而出。2020年春节以来,她没有给孩子们做一顿美食,如果不是小女儿的提醒,她差点忘了这一天是儿子心心念念的生日。趁午饭时间简单吹了生日蜡烛,准备返回岗位时,懂事的儿子向她表达的关心让她很欣慰。出门时,她给了儿子和小女儿一个灿烂的微笑。

  崔芬在莱钢集团金鼎公司担任樱花园小区主任,她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生活小区始终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战斗伊始,崔芬和同事们加强小区公共部位的的卫生消毒,悬挂疫情警示标语,宣传防疫措施,对出入小区的人员和车辆情况进行详细登记,统计报表,每天都在循环工作中忙碌。

  “小区防控工作在初期是最难的。”崔芬说。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那时候全国都是“备战”的氛围,国家号召大家都在家“宅”着,可是小区物业人员每天都要出门上岗,还需要入户排查、协助扫码以及对居家隔离的业主管控和提供帮扶,这些工作都是存在风险的,很多员工望而却步。作为小区主任,崔芬只能带头冲在前面,她积极宣传个人防护措施,努力消除恐慌,调整内部员工的思想认识,本着疫情防控要科学预防、群防群控和依靠广大业主的原则,先带领部分“胆大”的员工一起配合上级下派工作人员对小区所有住户进行逐户摸排。晚上和周末的时间,她尽量让员工轮流回家休息一下,而她必须坚守执勤岗位。为确保小区疫情防控队伍的战斗力,她按要求成立了莱钢生活区第一个临时党支部,在小区大门树起了第一面党旗,把钢城区下沉干部、小区里的党员业主等都吸收进组织,充分发挥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带头作用。在崔芬的引领下,员工们也都克服心理上的恐惧,积极做好小区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像崔芬一样的小区主任,在莱钢集团金鼎公司还有近30个,她们代表了莱钢集团生活小区疫情防控一线的最基层工作者。关注疫情,在奔跑中调整姿势,在逆行中摸索更科学的防控措施,疫情不结束,小区物业人会一直保持战斗的姿态。

  暖风吹,百花开。大家一起坚持、坚持、再坚持 ,相信不用等太久,待疫情过后,莱钢集团的生活小区里只留芬芳。

  崔芬查看小区出入人员登记情况

  只盼这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们已经安排党员志愿者,今天上午把参观通廊打扫出来。”

  “你们人员不能到位,我们已经安排员工分批进行车间清洁,保证生产,你们别着急。”

  “你们先保证好现场的消毒工作就行,现场保洁我们来安排。”

  ……

  接到这一个又一个电话以后,盛静原本焦灼的心情逐渐平复下来。

  盛静是山东钢铁集团莱钢金鼎公司日照项目部厂区物业服务中心经理,负责山钢集团日照公司部分生产区域的物业管理工作。春节过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厂区附近道路封闭,本地员工不能及时到岗,工作压力陡增。关键时刻,公司各生产单位纷纷出人、出力,积极配合,做好卫生保洁,确保疫情期间职工工作环境整洁、安全。

  公司生产运营正常进行,疫情防控更是一刻都不能停,可人手紧张,生产区域面积又广,也确实给物业管理工作带来了难题。在这种情况下,金鼎公司日照项目部临危不乱、合理调度。

  首先,安排办公室将3天前备好的口罩、84消毒液、喷雾器、酒精、喷壶等防疫物品分发给各物业、餐厅班组,组织督促相关人员为整个公司行政楼、公寓、餐厅、厂区办公楼、车间等进行循环消毒。

  其次,紧急通知休班的人员特别是骨干尽快到岗,同时安排维修部和餐厅值班人员在不影响自身工作的前提下进入物业班组帮忙,临时组成了这支应急“多国部队”。大家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奔波在公司各办公楼、厂区之间,进行循环消毒、体温检测、人员排查、统计汇总等工作,每个人手里都是三四项工作同时进行。这支队伍中几乎都是女同志。她们每天背上喷雾器在厂区来回穿梭,午饭都是一桶方便面,每次都是匆匆吃完又背上消毒工具奔赴现场。单位服务的各厂领导都夸:“你们真的很厉害!”

  其实她们自己也不知道什么叫“厉害”,她们也担心害怕,但却没有一个人退缩!大家只有一个念头:为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障服务,让员工安心上班。

  特别是春节那段时间,本是全家团员、相守欢聚的日子,物业项目部在岗的员工却一直在忙碌。完成一天消杀工作后,还要编辑整理各种疫情方案,对接劳务员工所居住的乡镇,每天忙到很晚。回家的路上困得不行,看到别人的朋友圈才知道今天是大年初几。

  物业项目部的另一名员工鲁霞,家里70多岁的老父亲一直生病,她1月份一直没有休班,就想攒着过年回去两天照顾一下老人;另一个员工尹训玲,几乎一年就等春节时间才能回老家和家人团聚的。在大年初一晚上,了解到岗位缺人的情况,她俩都决定不回老家了,在岗位坚守。滕兆娟干脆抱着被子住到了办公室;孙蓉春节前患了普通感冒,单位安排她在家自我“隔离”,班上忙不过来时她在家帮着制作表格,不管晚上几点找她,她都是立即动手做;张玉莹把一直生病打针的孩子扔给在莱钢的父母,和同事们一起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她们已经连续30多天连续加班,共同熬过了很多个夜晚。

  物业项目部,还有很多这样的员工。当别人在家里躲避疫情的时候,她们在岗位上; 当亲戚们不理解,问疫情期间怎么这么忙的时候,她们只能把对家庭和亲人的牵挂埋在心里。因为职责在身,没有时间去顾虑什么,不管自己原来是属于哪个岗位,就知道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大家一起配合,只盼着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盛静和同事们背好“武器”准备出战

  餐饮供应忙 战“疫”两不误

  王树静在莱钢集团金鼎公司的社区餐厅工作,服务对象主要是金鼎花园社区的数千户业主。春节前制定的工作计划是餐厅在假期期间只有中午的饭点时间为顾客供应馒头。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升级,金鼎社区附近的早餐铺、菜市场都封闭了,王树静所在的餐厅成了唯一可以满足金鼎社区居民需求的餐饮服务单位。要加强餐厅消毒和员工个人防护,这是王树静首先想到的。她把两个孩子交给家里的老人,转身就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一边订购消毒水和口罩等防疫物资,一边重新按照上级要求制定疫情期间工作计划。

  王树静知道,疫情期间社区餐厅顾客流动较大,餐厅人员需要把防控工作做到前面。她从家里拿来给孩子用的额温枪,每天两次给所有员工测量体温并记录在档,春节从外地回来的员工居家观察,一律不允许上班。她指定专人每2小时用84消毒液喷洒地面;半小时后用干净拖布擦净;对餐厅门把手、吧台和售饭窗口使用75%酒精喷洒擦拭;每天对员工工装进行紫外线消毒,工装必须隔天更换一次;每天做好餐厅通风、消毒记录;餐厅门口放置口罩回收垃圾桶,顾客与员工换下的废弃口罩酒精消毒后,装入垃圾袋,集中处理。每一项工作,王树静都会亲自督导,严格执行规定不怕麻烦。

  对于禁止不戴口罩进餐厅买饭和不能堂吃即买即走的要求,刚开始有些年纪大的顾客表示不理解。王树静总会耐心为她们讲解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还拿出给员工配备的一次性口罩劝导顾客戴上口罩再进入餐厅买饭,帮顾客用一次性餐具打好包,把顾客欢欢喜喜送出餐厅。慢慢的,顾客逐渐适应了疫情防控的环境,都习惯了带着口罩进餐厅,买完接着回家。

  如果在平时,为防止菜品有剩余,避免浪费,餐厅烹饪制作时会控制菜量。但在疫情期间,居民对餐饮服务的需求倍增,每天的菜品都会售卖的一干二净。王树静积极采取措施,与配送服务中心申请增加食品原料进货需求量,每天和员工提早到岗消毒,增加面食、菜品、点心等餐饮花样,尽最大努力满足疫情期间社区居民对一日三餐的需求。

  春节以来,莱钢集团金鼎公司东区餐厅外卖部、厂区30多家职工餐厅以及莱钢医院营养餐厅为社区居民、坚守生产一线的职工、医护人员等顾客提供丰富多元的餐饮供应,这些基层餐饮人和王树静一样,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要保障餐饮服务,从不抱怨。她们放弃休息,也顾不上陪孩子上网课,只为在疫情时期发挥一份光和热,让广大顾客吃上安全、放心、可口的饭菜。

  坚守在餐饮保障一线的王树静

  责任担当 真情守望

  2020年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扰乱了大家的生活,打破了新年的平静。在全国上下共同“战疫”的紧张氛围中,莱钢金鼎公司幼教中心各幼儿园服从命令、全面停学、积极行动、科学防“疫”,用幼教工作者的方式为疫情防控工作发力。

  伊颖是莱钢集团金鼎公司芙蓉幼儿园园长,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大年初二接到托幼机构疫情防控通知后,她迅速将几名骨干教师召集到幼儿园。制定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成立幼儿园疫情防控小组、设计打印各种表格、汇总各班级疫情排查情况、落实文件精神等,这一系列的工作经过她精密部署、合理分工,用了不到一下午的时间就完成了。雷厉风行的她说:“当前疫情形势严峻,虽然幼儿都在家里,我们也要及时准确的掌握幼儿健康情况,必须把防控工作做在前面。”

  她的手机从来没有关机,每天看着微信群里的各种工作信息,生怕哪一条被漏掉。每天对全园师幼的健康情况进行询问、排查、报告,一遍遍不厌其烦。关注幼儿在家执行“停课不停学”假期活动计划时的反馈意见。抱着手机工作成了她一天的生活常态,每天看到园所上报的平安信息,心里才踏实。

  假期延长了,意味着上半年的教学活动计划会执行的更紧密,老师们的教研、培训只能提前进行。她引导老师们不要荒废了这次延长的假期,充分把握和珍惜这难得的“充电”机遇,积极参加网上培训学习,结合岗位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教研问题进行反思和讨论,并通过工作微信群等平台分享学习心得。女儿今年要面临高考,因为疫情,学校放假,也只能在家学习。伊颖每天把时间都用在疫情防控工作和研究疫情时期督导教师成长的工作上,对女儿的关注少了许多。懂事的女儿特别理解她,主动对她说:“妈妈,我会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您放心好了,您也要多注意休息!”从小一直没让她操心的女儿,成为她全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强力量。

  一切工作就这样井然有序的进行着。2月9日,当得知幼儿园托三班肖润希的爸爸跟随山东省第8批支援疫情一线的医疗队去了黄冈时,伊颖认为,幼儿园必须关照好这位莱钢医院支援一线英雄的孩子,让英雄安心战“疫”。她向宝贝和家人致电表达了关心,并向肖医生致以崇高的敬意。随后,她和班主任制定家园共育计划,在全园教师、家长和幼儿中积极宣传榜样的正能量。她再三叮嘱老师在生活中要随时关注宝贝的家庭情况,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在她的悉心安排下,老师每天与宝贝通过电话、视频、微信等方式进行互动,让“逆行”的英雄再无后顾之忧,共同期盼早日凯旋归来!

  莱钢集团金鼎公司幼教中心这个大家庭中,基本上全是女同志,在战“疫”的特殊时刻,虽然不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但向伊颖一样的幼教工作者仍然用爱心和奉献守护着幼儿园的安全。责任担当,真情守望,在战“疫”路上,她们坚信有爱就会赢!

  伊颖与同事筛查幼儿健康信息

  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娘子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守住被接管单位办公楼最后一道防线是莱钢集团金鼎公司写字楼物业全体员工义不容辞的责任。自1月27日起,她们用“奉献、坚决、互助、有爱”的服务精神,积极投身到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前线。

  郝莉是写字楼物业的主管。2月的一个晚上,刚进家门她就又接到通知,业主单位要求物业班把办公楼所有的电梯按键、电梯轿厢进行封膜消毒。她知道同事们已经在班上工作了10多个小时,刚刚下班回家,应该还没来得吃饭。一边是重要通知,一边是满身疲惫的姐妹们,她犹豫再三,还是拿起了电话。同事们接到她的电话后,没有一个人问干什么活,大约需要多长时间,10多分钟就都集结到工作岗位上。白天喷洒84消毒液的气味还没有散去,黑暗的办公楼里在这时显得更加冷清,同事们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纷纷到来,郝莉心里充满了感动和无限的感激。

  作为普通的楼宇保洁员,在国家号召全民宅在家的特殊时期,没有一个人问为什么要来班上,没有人抱怨一声,大家相互鼓励着相互打着气,开始了消毒工作。10部电梯,共计30多层的电梯按键,看似简单的工作却需要极大地耐心和细心,保鲜膜不够了,王元芬直接回家拿,双面胶不够了班长苗成美自掏腰包奉献了,从18:20开始一直工作到22:30,在这个疫情气氛紧张的时期,大家在一起是踏实的。

  “苗姐,我没有口罩了。”

  “是啊,现在真不好买。”

  “别急,主管给大家一个人买了一个,一会发。”

  是啊,这个特殊的时期,大家还没有太多防范意识。还没来得及购买口罩的时候,一个小小的口罩也许不值钱,但也真是体现了写字楼物业大家庭的温暖。疫情开始,她们就打听口罩和酒精,在多位朋友的帮助下,她们买到80多个口罩发给每一位保洁人员。有温度的团队才会有温暖的家,才会团结一致克服一切困难,将工作做的更好。

  “下雪了。”

  “收到,收到,收到.....”

  一场大雪的突然来到,早上6点,工作群里的信息就开始不停的响,6:20分大家就陆续到岗了,没有往日的欢声笑语,只有唰唰的铲雪、扫雪声。在滑的站不稳的大理石地面上,大家都在埋头清理着,寒风不停的刮,就像刀子扫过脸庞一样又冷又疼。“哎呀....”一声哎呀打破了唰唰的扫雪声,一个滑倒在地上的员工顾不上喊疼却被自己的囧样笑得喘不上气。接二连三有人滑倒了,大家相互搀扶着,相互鼓励安慰着,沉闷的气氛就此打开了。团结一致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她们就这样在寒风中一直清理到11:30才结束。

  只要没安排值班,她们完全可以选择在家不出门,但她们心里装着责任,这支娘子军一个多月以来连续加班加点工作,有时候累的精疲力尽。不管什么时候、不管什么岗位,不分你我,只要工作需要,她们随时集合。她们觉得,确保被接管单位的环境安全,是物业工作的责任,付出再多也值得,因为她们就是要努力做到最好。

  郝莉正在给办公楼电梯消毒

  让食品安全之花在“战”疫中绽放

  春节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加速蔓延,物资逐渐变得紧缺,尤其是老百姓顿顿离不开的蔬菜,有钱难买新鲜。

  魏晓童所在的岗位是莱钢集团金鼎公司饮食配送服务中心食品安检员。她的同事们每天要把来自莱芜蔬菜市场、雪野蔬菜基地等质量可追溯的蔬菜采购回来,她和另一位食品安检员再对蔬菜分类取样进行农残检测。化验结果合格的蔬菜再根据各餐饮单位上报的食材需求计划进行配送。

  疫情期间,幼儿园食堂、酒店等单位都不需要配送蔬菜,厂区职工餐厅、社区餐厅以及蔬菜售卖点对蔬菜的需求量依然不少。一个蔬菜基地和市场采购来的生鲜食材不能满足各餐饮单位的供应,采购员只能考察有资质的蔬菜种植机构,建立合作,确保蔬菜采购量。由于产地不同,魏晓童和同事要把同一品种的蔬菜分批、多次进行农药残留检测,检验量比平时多出一倍。

  一般情况,采购车于凌晨4点就能回来,有时遇上雨雪天气,地面湿滑,还要在路上配合防疫检查设卡登记等,等采购车到达仓库时,会比平时晚一个小时。为了不耽误给各餐饮单位配送,魏晓童也经常加入到蔬菜卸车、品种分类、称重队列中。疫情期间大约有30多个餐饮单位有蔬菜需求计划,每天配送近4000斤蔬菜。分菜称重工作快结束时,她就赶快采集样本回到化验室进行蔬菜农残检测。

  每次检测时,蔬菜的品种都有20多个,她取样后,需要赶紧标注清楚,分类存放,以防混淆。清早的温度还在零下,有时蔬菜上会有冰渣,检验时,她只能戴着一层薄薄的一次性手套操作,不一会,手指就冻的麻木了。为了能够准确的得出农残结果,每一个步骤、每一项操作都严格按标准执行。从取样到出化验结果需要一个多小时,每次看到蔬菜的化验结果全部在标准数值之内,证明这又是一批安全蔬菜,魏晓童就特别有成就感。检测合格报告反馈给采购员后,这一车安全蔬菜就被配送往各餐饮单位了。在刺骨的冷水中把使用过的玻璃器皿洗刷、消毒完毕时,她的手脚也早已冻的冰凉,但她的心是火热的。因为在她看来,这个每天都要进行的重复工作,是在为金鼎公司各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保驾护航,这份平凡的工作,在疫情时期是那么的重要。

  疫情时期,魏晓童和饮食配送服务中心的同事们一直坚守在食材检验、配送的岗位上,以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认真对待每一批次的食品原材料检验,以保证生产区食堂的一线职工和社区居民都能吃上新鲜的安全蔬菜,把好食品安全第一道关卡。当然,不只是现在这个特殊时期,疫情过后,她们依然会这样做。

魏晓童在进行蔬菜农残检测试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复工迎来“女神节”,济南商场理智促销

    8日上午10点,济南首个为防疫而宣布暂停营业的商场——宜家家居恢复营业。有综合体负责人表示,随着疫情越来越明朗、堂食合理放开,客流会继续逐步回升,“希望在3月底能恢复正常水平”。[详细]

    03-09 08-59济南时报
  • 济南将建立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口罩供应平台

    7日,济南下发《关于积极支持个体工商户全面复工复产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出台“十五条”,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积极组织口罩供应方面,建立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口罩供应平台,逐步满足广大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需求。[详细]

    03-09 09-09齐鲁壹点
  • 山东平阴战“疫”农业生产“互助组”破解春种难题

    疫情防控期间,春耕农资供应和劳务用工等成了难题。孝直镇镇长苏东润算了一笔账:按一亩地平均用工2人、每人一天100元计算,农业生产‘互助组’为全镇菜农的5万亩马铃薯省下了千万元的劳务支出。[详细]

    03-09 09-09新华社
  • 济南今天有雨,本周气温好像“过山车”

    新的一周,济南风和日暖、春风拂面的好天气要反转了。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局了解到,本周济南气温将开启“过山车”模式,今日白天有小雨,气温下降明显,预计10日早晨最低气温为0℃左右。11日白天气温又处于上升趋势,最高温回升到15-19℃,12日气温再次[详细]

    03-09 10-16大众网·海报新闻
  • 山东响应级别调整为Ⅱ级 济南坚持工作机制不变,力度不减

    3月7日24时起,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调整为Ⅱ级响应。按照省政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的总体部署要求,采取针对性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济南市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指出[详细]

    03-09 10-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加强驻地高校疫情处置联防联控工作

    昨天,山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调整。各区县做好辖区内高校在校及提前返校(入境)学生、教职员工的排查,对在外租住房屋的学生进行重点管理,对入境教职员工要加强随访。[详细]

    03-09 09-12大众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