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供暖助民宅家战疫 担暖费显民生情怀

2020-03-18 10:23:58 来源: 大美钢城 作者:

  阳春三月,天气逐步回暖。按照惯例,北方各地已于3月15日进入停暖季,但是记者于3月17日先后来到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莱芜分公司能源动力厂和金鼎实业有限公司东线换热总站时,数名职工依然忙碌在泵房、车间等处,对供暖锅炉、循环泵、配电室等设备设备进行点检。

  究其缘由,今年因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大家都“宅”家战“疫”。如果还是按照以往的时间停暖,一旦出现倒春寒等明显的降温天气,很容易引发感冒。

  “3月14日11点30分,在接到钢城区住建局适时延长供暖时间的通知后,我们积极响应,第一时间与相关热力公司协调达成一致,延长供暖时间。”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决定在2019-2020年度采暖季法定供暖期的基础上适时延长。延长供暖期所产生的费用,由莱芜分公司和各热力公司协调承担,钢城区居民无需再缴纳额外费用。

  正是有了政府这份暖心贴心的政策和企业不打折扣的落实,关怀和温暖才得以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作为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莱芜分公司下属的热源单位能源动力厂、焦化厂和热力公司金鼎实业公司、钢城热力公司、润鑫热力公司也都纷纷调整原先既定停暖工作,对燃气锅炉、换热站、供暖管道、计量仪表等供暖设备进行全面排查维护,对存在的隐患及时消除以确保室温标准和服务质量不降,让广大群众在温暖宜居的环境中继续战“疫”。

  为了做好延长供暖工作,各供热单位还克服了延长供暖造成的人员紧张、发电量下降、运行成本增加等问题,主动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为在疫情的决战决胜中贡献力量。

  抗战疫情,没有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有的身赴一线救死扶伤,有的24小时值班值守风雨无阻,有的捐款款物无私奉献,作为供热单位,从自身职能出发,不计经济利益、不计一时得失,为民计彰显着民生大情怀,为国计凸显使命和担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