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高新区:扎实推进党工委书记遍访贫困户工作

2020-06-01 19:26:0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6月1日讯(记者 毕东方 通讯员 石荣臻)5月31日,济南市钢城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陈传文继续完善党委书记遍访贫困户工作,对辖区内精准脱贫户展开实地走访调研。

  在遍访过程中,陈传文认真对照扶贫政策和脱贫标准,查看贫困户房屋情况和实际居住环境,与贫困户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了解贫困户的住房安全、家庭环境卫生、饮水安全等政策落实等情况,并倾听贫困户谈及目前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以及对生产生活方面的下一步打算和诉求。

  遍访结束后,高新区将坚持问题导向,对遍访过程发现的问题,迅速召开村两委班子整改落实会,努力消除各种不稳定因素,切实把问题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

  接下来,高新区将充分利用这次遍访活动,对辖区脱贫情况进行全面了解,以“三个保障”为基本标准,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帮助贫困户摆脱贫困,促进农村和谐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拿到“准迁令”,百年修女楼或本月平移 济南曾3次平移保护老建筑 此次一旦成功迁移将创下新纪录

    修女楼整体加固施工完成,或将于本月中旬进行迁移。新时报首席记者王锋摄  矗立在历山路与东关大街西南方向已100多年的修女楼,很快将“移步”搬新家。离老洋行不远处的中华老字号宏济堂西号因经二路拓宽改造,同时出于保护历史建筑的需要,于2008年整体平移。[详细]

    06-01 09-20济南时报
  • 济南儿童福利院孩子的“心愿清单”

    5月27日,在济南市儿童福利院,赵长美在照顾孩子们。今年年初,受疫情影响,这些被安排家庭寄养的孩子被接回福利院,90后特教老师福白成了他们的“妈妈”。每天中午,孩子们会睡一会儿午觉,院里的教育、康复科还没恢复,但只要天气好,“妈妈”们就会带着孩子们出来晒[详细]

    06-01 09-20济南时报
  • “自热食品”发热包威力有多大?塑料瓶受热炸裂!

    近年来,自加热方便食品日渐风靡,特别是自热火锅、自热米饭等自发热食品以其便捷、速食的特点备受青睐。参与实验的消防员介绍,自热食品的发热包中多种成分同时发生化学反应,使用过程中可能会存在一些安全隐患。[详细]

    06-01 09-20济南时报
  • 深挖地下500米 看深层泉水如何变身直饮水

    “泉城”济南因泉水而著称,遍布济南景区和主要街道上的泉水直饮点深受济南市民和外地游客的热捧。5月31日,济南水务集团举办视频直播活动,带领网友线上探秘直饮水的制水工艺。[详细]

    06-01 19-4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定了!2020年济南天桥区两会时间确定

    6月1日,记者从天桥区了解到,天桥区两会时间确定。天桥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于2020年6月5日召开,会期两天半。政协第九届天桥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20年6月4日—6日召开。[详细]

    06-01 18-21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亓伟任天桥区代理区长

    2020年6月1日上午,天桥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经过表决,决定任命亓伟为济南市天桥区副区长、天桥区代理区长。[详细]

    06-01 18-21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