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辛街道妇联巾帼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2020-06-28 18:18: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东方 通讯员 郑延 济南报道

  近日,济南市钢城区里辛街道妇联结合全区一星级“出彩人家”创建工作,积极开展“贫困路上姐妹手拉手”活动,发动各村(社区)妇联及执委迅速行动,主动配合街道扶贫办、帮包干部,立足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全面改善贫困户的居家环境。

  连日来,街道为所有贫困户粉刷内外墙壁,整理院落,打扫客厅、厨房等,让贫困户在感受温暖和关怀的同时,增强了向往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决心。截至目前,里辛街道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71户(已脱贫享受政策),已完成一星级“出彩人家”创建134户,行动还在持续中。

  6月24日,里辛街道妇联与西田庄村妇联、执委一起为全村9户贫困户打扫卫生,并为他们送去钢城区妇联的爱心床单、枕巾等。

  街道其他各村(社区)妇联及执委积极行动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实现连续3个月递增 1-5月济南工业增速全省第二

    在28日下午召开的市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工业运行工作组暨市工业经济运行指挥部调度会议上获悉,今年前5个月,济南工业增加值增速位列全省第二位、全国副省级城市第三位。工业投资方面,槐荫、历下、商河、济阳、莱芜、历城、济南高新区同比增速均超过30%;技改投[详细]

    06-29 08-51济南日报
  • 济泰高速济南段双幅贯通 年底济南到泰安只需半小时!

    6月28日,随着海螺峪隧道右线最后一声炮响,济泰高速公路全线最后一座隧道实现双洞贯通,标志着济泰高速公路济南段实现双幅贯通。海螺峪隧道是全线控制性工程,设计采用分离式隧道,全长5850米,其中左线全长2835米,右线全长3015米。[详细]

    06-29 08-53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 七个人防工程纳凉点免费开放

    6月28日,济南湿热难耐,人们来到佛慧山人防工程纳凉点打台球、看电视,休闲纳凉。盛夏时节,我市免费开放7个人防工程纳凉点供市民纳凉避暑。纳凉点内温度适宜,湿度适中,部分纳凉点还设有台球桌、电视机、健身设施、报刊等。[详细]

    06-29 09-10舜网-济南日报
  • 雨没下透?今明两天中雨+8级风来了

    6月28日的济南,气温没有达到35℃高温线,但是湿度较大,午后雷阵雨也没有带来凉爽,反而雨后湿度再升一档,闷热感依旧。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阴有中雨,伴有雷电,降水概率90%,30日夜间阴转多云,北风转南风3级,雷雨时阵风7~8级,最低气温21℃左右,最高气温28℃左右[详细]

    06-29 09-12舜网-济南时报
  • 同城待遇落地,“新市民”才能扎根

    据本报6月28日报道,济南一直致力于打造农民工温暖之家,市外来务工人员(农民工)综合服务中心形成的“服务一揽子、就业一条链、维权一站式”特色服务,为农民工搭建全方位服务平台。[详细]

    06-29 09-00舜网-济南日报
  • 告别“水窝子” 济南长清15.7万滩区群众陆续圆梦安居

    “窝”在黄河滩区里,大多数村民一辈子就干三件事:种地、抗洪、盖房。李倩在楼前擦拭玻璃茶几,她的新房就在身后这栋楼的1层,一聊到新房,她热情邀请记者进新家看看。”一位安姓村民告诉记者,姚河门村西北紧靠黄河,处于孝里镇黄河段低洼处,在不久的将来,这里的村[详细]

    06-29 08-54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