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莱高铁首孔箱梁架设成功

2020-10-22 10:20:05 来源: 大美钢城 作者:

  10月21日,济莱高铁首孔箱梁架设启动仪式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郅颂出席仪式并致辞,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思斌宣布仪式开始。

  郅颂在致辞中说,济莱高铁首孔箱梁架设成功,标志着济莱高铁顺利进入线上架梁施工阶段,济莱高铁朝着开通运营的目标迈出坚实的一步。在下一步建设中,钢城区将加强与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施工单位对接,密切配合、周密安排、科学调度、全力支持好、配合好、服务好工程建设,将济莱高铁建设成为优质工程、民心工程、样板工程。

  据了解,在施工过程中,担负全线首孔箱梁预制、架设任务的钢城梁场引进了最新的铁路工程管理平台2.0系统,在省内首次将BIM技术应用在梁场建设、生产中,建立起BIM+智慧工地协同平台,实现了“人、机、料、法、环”等各方面生产要素的数字化、可视化呈现,成功打造了“智慧梁场”。

  仪式开始前,郅颂还实地查看高铁建设情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精心打造11处花海景观

    记者从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获悉,今年以来共建成花海景观11处,栽植各类地被、花卉22万余平方米,成功塑造出一批网红打卡地,推动城市绿化从“绿意盎然”向“多姿多彩”再升级。[详细]

    10-22 09-08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 济南与华为签署合作协议 共同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10月21日,以“智汇泉城 昇腾万里”为主题的2020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峰会暨昇腾计算产业峰会在济南举办。济南市先后制定出台了《济南市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2年)》、《济南市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建设实施方案(2020-2022年),为济南市人工智能产[详细]

    10-22 09-23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冷空气山东显威力 济南一夜降温8.2℃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山区2℃左右,有霜冻;半岛沿海地区10℃左右;其他地区5℃左右,有轻霜冻。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鲁东南和半岛内陆地区2℃左右,有霜冻;半岛沿海地区9℃左右;其他地区5℃左右,有轻霜冻。[详细]

    10-22 09-41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 以快速“涨粉”千万为诱饵 诈骗580万被抓

    让你的抖音号、快手号迅速涨粉,让你几天之内涨粉百万、千万……近期,历下公安破获一起以涨粉为诱饵的诈骗案,涉案金额近600万。迅速涨粉不可靠,这些都是骗子常用的套路。[详细]

    10-22 10-13大众网
  • 冷暖不定,济南开启“洋葱式”穿衣模式

    济南近期晴天多,云量少,“天高云淡”导致白天升温快,夜晚降温也快,所以日温差变化剧烈。据济南市气象局数据显示,今天济南晴,温度5-18℃,明天济南晴,温度6-17℃。[详细]

    10-22 09-54大众网
  • 济南市区又一处社区公园开放,具体位置在这儿

    该公园以“泉城印象”为名,占地面积2729平方米,通过雕塑、地面彩绘、条形装饰物打造城市泉水印湖山、街巷泉水印生活、庭院泉水印情调的济南特色。其中,公园西侧的廊架立面上镶嵌金色镂空不锈钢山形雕塑,异形坐凳材质为不锈钢,表面以木条装饰,廊架两侧放置波浪状[详细]

    10-22 09-21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