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有颜值、有气质 钢城高新区农村人居环境“动真格”

2020-10-29 16:31: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东方 济南报道

  清理垃圾、铲除积垢、拆违拆旧……连日来,济南市钢城高新区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上“动真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正在钢城高新区辖区各村如火如荼地推进。

小上峪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

  走进钢城高新区小上峪村,过去乱堆乱放的垃圾不见了,断壁残垣的房屋也消失了。在村内人居环境整治施工现场,随处可见村民忙碌的身影和机械轰鸣声,施工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争分夺秒的奋战场面。

经过整治的小上峪村

  整治环境脏乱差是美丽乡村建设的难点所在。今年以来,小上峪村深入推进全村人居环境整治清洁行动,按照“因地制宜、突出重点、示范带动、统筹推进”的原则,从“四大堆”清理、垃圾革命、拆除违建、清理菜园子、生活污水治理等方面,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短板,逐步实现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有序,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东峪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

经过整治后的东裕村

  走在钢城高新区东峪村的街头巷尾,时时处处都能感受到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行动带来的勃勃生机,村头的文化墙也正在建设当中。连日来,东峪村重点围绕街道小巷“四大堆”清理、进出村路域环境整治等方面,由村两委成员带队,采取地毯式拉网式排查方式,一条街一条街地清、一条巷一条巷的整、一条路一条路地治,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经过整治后的灰菜峪村

  此外,在钢城高新区大上峪村和灰菜峪村,记者看到道路一侧的水渠干净无污物,在道路两侧有序摆放着卫生桶。就在记者拍照记录的时候,有村民拎着垃圾袋从家中出来,并将垃圾袋投入卫生桶中,周边未见垃圾落地现象。此外,记者看到有施工车辆经过不时撒落泥土,但很快现场就有工作人员清理。自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该村村民居住和生活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村民生活品质得到提高。如今,钢城高新区辖区村民们正享受着环境整治行动带来的累累硕果。

经过整治后的大上峪村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常态、系统的工作,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能一劳永逸,尤其需要群众的生活习惯和思想观念发生转变,这是一个潜移默化的过程,需要各村以坚定的恒心持续发力、动员群众,从主干道到村民居所,做到‘内外兼修’,为彻底消灭‘脏、乱、差’现象,真正实现农村美、农民富、农业强的美好局面打下坚实基础。”钢城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无轨电车“新家”建在这儿!公交上楼停放,总共建15处

    28日,山东泉城绿色现代无轨电车公交示范工程济泺路公交场站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在批后公示。山东泉城绿色现代无轨电车公交示范项目将建设“三横五纵”8条公交专用走廊,总长111.2千米。[详细]

    10-29 09-15济南时报
  • 省科技馆新馆亮新容,济南西城文化核心区再添新“地标”

    10月28日,从空中俯瞰,外装全部完工的山东省科技馆新馆与省会文化艺术中心“一院三馆”处于一条中轴线上,济南西城的文化核心区又增添了新的文化地标。安娜  山东省科技馆新馆与省会文化艺术中心“一院三馆”处于一条中轴线上,济南西城的文化核心区又增添了新的文[详细]

    10-29 09-18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 准备好羽绒服,冷空气周末赶到

    深秋已至,北风明显,济南温度持续走低。据济南市气象局预报,济南今天多云,温度8-16℃,明天多云,温度12-19℃。虽然明天温度短暂回升,但周末降温将随雨水而至,最低温度6℃。[详细]

    10-29 10-15大众网
  • 旅游路水厂即将并网运行 东部城区居民注意储水

    10月29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获悉,为解决东部城区水源不足问题,优化东部城区供水格局,为泉城市民提供更加安全、优质的市政用水,济南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新建了具有深度处理工艺的旅游路水厂,目前该水厂经调试已具备并网运行条件。[详细]

    10-29 16-04大众网
  • 速看!30日济南这几个片区将停水降压

    10月29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获悉,为保障供水水质安全、配合济南市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30日,宏瑞星城南区、世茂原山首府小区、泉城花园等片区将停水降压。[详细]

    10-29 10-35大众网
  • 阵雨串场!今晨济南局地飘小雨 明后两天还会继续下

    今晨(10月29日),济南天气多云间阴,局部地区出现小阵雨,预计白天最高气温仍在16°C左右,提醒市民注意添衣防雨,谨慎慢行。据济南市气象台10月29日6时发布的最新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多云间阴,局部地区有小雨,东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16℃左右。[详细]

    10-29 09-39爱济南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