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辛街道开展有害垃圾集中收集宣传活动

2020-11-09 15:27: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东方 通讯员 郑延 济南报道

  为了帮助居民树立正确的垃圾分类理念,连日来,济南市钢城区里辛街道坚持抓垃圾分类工作不放松,组织开展“有害垃圾集中收集”宣传活动,街道工作人员入户收集,指导辖区居民正确投放有害垃圾,打造垃圾分类新时尚。

  活动中,里辛街道在每个村、社区人流集中区域设置了分类垃圾收集亭供周边居民投放,并组织志愿者现场维持秩序。工作人员对有害垃圾的定义、种类、投放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讲解,向居民强调有害垃圾科学回收的重要性,并对居民家中常见的有害垃圾进行重点讲解,引导居民正确科学有序地投放有害垃圾。

  此外,里辛街道组建一支以党员骨干为主力的流动有害垃圾收集小分队,前往住户家中进行集中上门回收。

  此次活动的开展,受到了居民一致好评,也感受到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政策实施的支持与肯定。

  今年以来,里辛街道切实加强对开展垃圾分类的组织领导,以党建引领促基层治理,明确责任,强化落实,广泛发动力量共建共治,多方力量同向发力打造垃圾分类新时尚,让垃圾分类与全民息息相关,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