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技人员田头“支招” 加强农作物防寒防冻

2021-01-08 10:02:11 来源: 大美钢城 作者:

  为积极应对寒潮带来的大风降温天气,钢城区农业农村局结合当前农作物生长实际,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境内蔬菜、水果种植基地进行防寒防冻工作指导,确保防范措施到位。

  在锦润家庭农场艾山街道农技人员正在田头指导农户进行大棚的防风加固,同时针对农场内部易受冻害的水果,帮助农户科学合理地落实防寒保暖措施。锦润农场经理宋海说:“非常感谢艾山街道农技站的工作人员来我们这指导帮助,传授了一些应对寒潮的方法措施,感觉很实用,我们也做好了覆盖二层膜、安装智能供暖设施等增温措施,争取把损失降到最小。”

  为预防和减轻低寒潮天气对农作物造成的影响,艾山街道还第一时间利用微信群、短信等方式,及时发送天气信息,提醒果农、菜农做好防冻抗寒工作,确保果蔬能够安全过冬。艾山街道农技站站长刘继伟告诉记者,针对当前寒潮可能对农作物造成的不利影响,农技人员加大走访指导频次,帮助种植户提前谋划、提前行动,做好温度和光照强度管理,同时及时开展适时追肥工作,提高果蔬抗寒能力。

  据了解,自入冬以来,区农业农村局一方面积极开展防灾减灾措施宣传,强化群众雨雪灾害防范意识,指导合作社、种植户做好低温雨雪天气的防范工作;另一方面积极组织广大农技人员深入一线,面对面、手把手的向种植户开展防寒抗冻技术指导;同时,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指导种植户有序开展防寒抗冻工作,将种植户经济损失降到最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当-19℃的冷空气遇上18℃的泉水 趵突泉“云雾润蒸”再现!

    ”  据介绍,趵突泉水源自地层深处的裂隙,全年水温恒定在18℃左右。老舍先生在《济南的冬天》中用889个字将最美的冬天留在了济南:“那水呢,不但不结冰,倒反在绿藻上冒着点热气,水藻真绿,把终年贮蓄的绿色全拿出来了。[详细]

    01-08 09-34大众网·海报
  • 连续五年超额完成棚改任务!济南四个国家试点创出可推广经验

    1月7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勇在会上表示,2020年,济南市住建工作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任务指标超额完成,创新工作亮点纷呈。牵头成立首个跨省(区)住建领域城市联盟入围首批“新城建”国家试点城[详细]

    01-08 09-32大众网·海报
  • -19°C的济南:他们一天跑200多户保供暖

    图:1月7日济南遇极寒天气,李恒贞接到片区内住户的求助电话。图:李恒贞入户检查住户室内管线、暖气片等是否出现问题。图:李恒贞入户检查住户室内管线、暖气片等是否出现问题。[详细]

    01-08 09-35大众网·海报
  • “等长大了,要把这份爱心传递出去”

    ”  济南南部山区八一希望小学里的学生,大多来自锦绣川水库周边,其中离家最远的有三四公里。这些帽子和围巾是由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起的“针心针意”大型暖冬行动中爱心人士捐赠的。[详细]

    01-08 09-47齐鲁晚报
  • 出警1小时,双手冻成红萝卜

    6日,当气温随着时间慢慢下降时,零下18摄氏度的济南舜华路派出所值班室里,民警一如既往地处置着各种警情,他们似乎暂时忘却了外面极寒的天气。20点20分,伴随着一阵“叮叮”声响,一则警情显示在值班室电脑屏幕上,内容大致是这样:会展西路一名外地男子需要紧急救助。[详细]

    01-08 09-45齐鲁晚报
  • 最冷的天气里,幸有最暖的人

    1月6日起山东迎来寒潮天气,全省气温降幅明显,多地最低气温探底,打破历史同期极值,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很大影响。与此同时,一场迎战寒潮的“寒战”也在进行,发放防寒物资、调整上下学时间、保障供暖,保障交通……全力应对寒潮,社会运行平稳有序。[详细]

    01-08 09-44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