郅颂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20 09:08:03 来源: 大美钢城 作者:

  1月19日,钢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郅颂带队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本次活动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分别到敬老院、商厦、社区卫生机构、医药、医院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单位,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图片

图片

  每到一处,郅颂都详细询问疫情防控有关事项,向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特别叮嘱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区有关职能部门对督查到的问题进行详细记录。

图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有关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重点疫区人员摸排工作情况、冷链和非冷链专班运行情况以及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图片

  郅颂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同时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要求,结合辖区实际把防控举措做细做实做到位,确保春节期间万无一失;要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的应急准备工作,坚持“宁愿备而不用,也不可用而不备”的原则,细化工作方案,做好台账、物资设备等方面的提前量,确保能在最短时间内顺利完成采样检测等程序;要全面做好摸排工作,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对境外返回和重点地区人员实行动态监管,并按照“2+1+7”(即2次核酸检测、1次血清抗体检测、7天健康监测)防控要求进行管控,确保不漏一人;要按照“条块结合、形成合力”的原则,强化属地管理的主体责任,一体推进,实现管控工作无盲区、全覆盖,全面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要贯彻市级要求,成立区级疫情防控督导组,重点围绕摸排和核酸检测台账发挥督导作用;要加强和企业交流,全面指导其疫情防控的管控举措,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未雨绸缪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做好疫苗注射工作,做到应注射尽注射;要针对社区、农村、企业,增强疫情防控宣传的广度和宽度,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做到人人知晓,打通疫情防控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