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指尖就业”成为常态

2021-03-03 09:27:19 来源: 大美钢城 作者:

  近日,刚刚结束山东金鼎电子材料有限公司面试的王莹莹,脸上带着喜悦。“疫情防控期间,线下的招聘活动都转移到线上来了。我是从钢城区人才超市网找到的岗位,现在已和三家公司达成了初步意向。”王莹莹说话间,流露出一种轻松感,似乎是摆脱了以往的就业压力。

  王莹莹说,她早就听说钢城区人才超市网,但是始终没打开过,因为她感觉线下面对面的面试更有可信度。但是由于疫情缘故,不得已,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打开了这个网站。让她没想到的是,只要手指滑动,打开钢城人才超市网、点击济南市钢城区“春风行动”线上招聘会,就能非常便捷地获得招聘企业的岗位、薪酬等关键信息。

  找到了意向企业,接下来的流程就简单了。“程序、步骤很清晰,按照要求提交简历即可,足不出户就能找到好工作。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还可以随时电话咨询。”这次求职,王莹莹如愿成为一名准质检员。

  王莹莹说的钢城区人才超市,就是钢城区人社局贯彻省、市“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春风行动要求,组织开展的春风行动线上招聘会。人才准备库、人才需求库、就业创业服务平台等一应俱全,64家企业提供的348个工种、5220个工作岗位,所列出的信息都非常全面。截至目前,投递简历已达到449份,对接成功的数量为360条。

  在钢城区人社局服务大厅人才服务窗口,李强遇到了好几个和他一样上门来找工作的求职者。记者注意到,他们都很自觉地带着口罩,间隔一米多的距离,等着工作人员推荐工作。“我都40多岁了,电脑也不很懂,按照往年的习惯,政府应该会在这个时期组织一场招聘会,所以就估摸着时间来问问。”李强在考虑了几家被推荐的单位后,约定了面试时间和地点。他说,自己一直在外务工,回家一趟很不容易,疫情的出现更是造成很大不便,所以就想着今年在家门口找个工作。企业开出的工资是4000元到6000元,很有吸引力。李强感到很满意。

  “定在里辛街道超市或者集市附近吧,不仅能扩大知晓率,也方便来往市民获得更多就业信息。”大厅内,钢城区人社局工作人员李庆杰正在和里辛街道相关负责人商讨线下招聘相关事宜。

  据悉,本次春风行动线上招聘会将持续到3月底,期间还计划到街道、功能区开展巡回招聘会。本次巡回招聘会将划区域、压缩招聘规模,控制进场人数,并对现场区域进行消毒、对求职者测温,确保疫情期间的招聘会安全有序开展。

  和往年不同的是,2021年春风行动线上招聘会摒弃了往年集中开办的传统模式,改为指尖就业模式,不再局限于时间、地点集中,面对面求职等内容,而是延长了招聘信息,还增强了求职者和企业间沟通联系的灵活性、自主性。而线下的巡回招聘会也是化大为小,实现全覆盖,进一步提高就业服务。

  “要借助今年‘春风行动’,让钢城区人才超市网被越来越多的群众知悉,获得越来越多的就业机会。区人社局也将以此为契机,以稳就业促发展为目标,让网上就业成为一种新常态,努力做到网上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让务工人员的就业之路更畅通。”李庆杰说,钢城区人社局会努力做好线上线下结合文章,做好“服务员”“通讯员”“勤务兵”,让每一个求职者都能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将建2-3个综合医院、20家专科医院

    3月2日上午,济南市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在济南召开。会上,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白涛介绍,未来五年医学中心计划集聚2-3个高端综合医院、20家左右高端专科医院,建设总规模1200万平方米左右,总投资1300亿元左右。[详细]

    03-02 15-45大众网
  • 济南2021年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将达到640元

    3月2日,济南市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在济南召开。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了解到,今年将实施居民医保筹资增长计划,2021年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达到640元。[详细]

    03-02 15-4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十三五”时期 济南15分钟城市、30分钟农村医疗服务圈基本建成

    3月2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的第7场发布会,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米宽庆介绍,至“十三五”末,济南市共有119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52家社区卫生服务站、53家镇卫生院和3679家村卫生室,15分钟城市、30分钟农村医[详细]

    03-02 15-4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注意储水,3日济南这些区域将停水降压

    3月2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获悉,为保障供水水质安全、配合济南市二次供水设施改造,3日,滨河雅居小区、卢浮公馆小区等区域将停水降压。其中,玉函路71号武警家属总队预计停水8.5小时。[详细]

    03-02 17-31大众网
  • 筑牢“防火墙” 织密“安全网” 济南市举办2021年度工程质量安全监督业务培训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帅 济南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机构人员的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提升全市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及扬尘治理工作水平,3月2日,济南市工程质量与安全中心(以下简称“市质安中心”)举办的全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机构[详细]

    03-02 17-24大众网
  • 实现街道全覆盖,济南297家医疗机构实现住院异地就医联网结算

    3月2日,济南市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在济南召开。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了解到,济南市医疗保障局在全市全部297家具有住院功能的定点医疗机构均实现住院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实现街道(乡镇)全覆盖,来济群众可自由选择、就近住院。[详细]

    03-02 15-4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