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辛街道开展人防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

2021-04-15 18:1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东方 通讯员 李雪 济南报道

  4月14日,为提高群众的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以及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和应急突发事件处理能力,钢城区人防办、里辛街道办事处与石家岭社区工作人员在里辛街道石家岭社区广场、辖区沿街商铺举办人防安全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台、展板、悬挂条幅、音响广播和分发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等多种方式,介绍了防空知识、防空警报试鸣意义、火灾自救知识、恶劣天气防护安全知识、个人安全防护知识等,使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走进家庭,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大大增强群众防空减灾的意识。

  人民防空是国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军事斗争准备的重要方面,是全民防护工作和利国利民的公益事业,举行人防教育宣传活动,对于保护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宣传普及,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居民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能力,为推动人防建设,构建和谐社区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安全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公布辖区存量住宅用地情况!各热门片区地块信息和分布图来了

    近日,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挂出《济南市市辖区2021年度存量住宅用地情况公示》,对济南市市辖区2021年度住宅用地供应计划、存量住宅用地信息(截至2021年3月31日)情况进行公示。[详细]

    04-15 09-25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踩踏花草、偷盗…游客打卡济南网红花海 这些问题要注意

    “非常想对广大游客说,我们欢迎大家来打卡,但请不要踩踏我们的草坪……”13日下午,济南历下区龙鼎大道最南端、鼎秀花园西侧的网红花海一片热闹景象。”(文中王凤琴、朱孟言均为化名)(济南时报 记者:孟天宇 实习生:李珊珊)[详细]

    04-15 09-26济南时报
  • 济南二安文化园亮相

    4月14日,在印象济南“汉字记忆空间”石敢当摩崖艺术博物馆,济南首个“二安文化园”已经初步成型。在文化园入口处,两侧墙壁安装了大型的书法灯箱,上面展示了辛弃疾与李清照的诗词作品。[详细]

    04-15 09-36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破产法庭成立一周年,这样办好“生病企业医院”

    4月15日,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破产审判典型案例新闻通报会,通报2016年至2020年破产审判工作情况,并发布12起典型案例。[详细]

    04-15 18-00大众网
  • 建党百年·初心甸柳 | “小巷总理”朱岩:做社区工作要“用心”而不是“用心眼”

    4月15日上午8点多,甸柳街道甸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朱岩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朱书记好啊!”“朱书记过来啦!”“朱书记,听说您要离任了,到时候一定让我们给您送个行。”……从位于闵子骞东路的社区居委会,沿着益寿路走进甸北社区所属的电力工程院宿舍,[详细]

    04-15 17-22大众网
  • 人工智能岛将成为济南市产业名片

    济南人工智能岛以支撑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和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为总体目标,坚持立足济南,面向全球,着力打造一个展示窗口、三个集聚产业生态、N个前沿应用场景,集中展示济南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经验成果,汇聚全球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资源,提供全方[详细]

    04-15 16-4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