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区里辛街道:沙场点兵忙 党史励奋进

2021-06-21 22:07:2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毕东方 李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东方 通讯员 李雪 济南报道

  近日,济南市钢城区里辛街道举行基干民兵点验大会,街道61名基干民兵参加点验大会。

  点验大会在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吹起号角,接受整顿点验的基干民兵精神饱满、昂扬斗志,充分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战斗作风。大会宣读了任命干部命令,点名后由新入队民兵代表发言,全体民兵宣誓并奏唱《中国民兵之歌》。

  点验结束后,全体基干民兵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最后的一口粮送去做军粮,最后一尺布送去做军装,最后一件老棉袄盖在担架上,最后的一个儿子啊,送到了部队上。”一根竹竿的故事让在场所有人员更加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感受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革命精神。

  会议要求,下一步,要扎实抓好基层民兵调整改革工作。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打牢思想基础,增强能力素质,搞好民兵训练,确保在突发情况下拉得出,用得上。要扎实抓好兵役工作。坚持“把真正想去当兵的政治、身体双合格的优秀青年输送到军营”,对部队战斗力建设负责、对广大青年负责、对自身工作负责,扎实做好初审初检、上报基层推荐对象等工作,积极配合做好体格检查、政治审查等相关工作落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